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4,41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金钱和利益面前,中国人迷惘了?

(2020-11-29 20:22:57)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在金钱和利益面前,中国人迷惘了?
金钱是很好的东西,它可以考验一个人的良知,也可以让一个好人变坏;因为世人一旦拥有它,生活将会变得美好起来,可以说世上跟金钱过意不去的,古往今来也不多见,就算是盖世英雄,在没有金钱的支撑下,依然要低下高昂的头颅。
而现如今,我们的社会,人人追求金钱至上,凡事都谈钱,一离开钱就办不好事,就干不了事;而在利益面前,人人都不择手段,以拥有不正当的财富而自豪,这是一个病态的社会现象,但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是真实的存在的。
如近日有报道,有班主任补课收费遭人举报,结果叫人丈夫痛打举报人;事件的发生皆因利益而起,一个教师不把教育事业放在第一位,而忙着补课收钱,家长看不过去,还让丈夫殴打家长,其嚣张的程度,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一些为官者忙着捞钱,把为人民服务抛到了脑后,有人收取贿赂而沾沾自喜,到最后牢底坐穿方才醒悟,一群被利益蒙弊了双眼的人,正成为中国社会的精英群体。
曾有人问我:“当前中国人素质低,只因精英人士少的缘故。”我一听便笑了笑,并非精英人士,而是中国的精英都在算计着底层的民众,吃了这些河里的鱼虾还嫌塞牙。对一个国家和民族来说,如若社会的精英只为个利而剥夺底层民众,那么社会的矛盾就会加大,因为国家和民族没有了精神气。
诸君可见,为何在中国解放之后,取得这么大的成就,那是当时社会精英的先辈用大无私的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他们把建设社会,发展国家为己任,才有今日中国的成果。
而如今拥有这样精神的人还有多少。有几个靠投机倒耙发家致富,压榨员工拥有财富,个个都觉得自己了不起了。殊不知,他们为社会做出多少贡献,为国家又做了些什么呢?
而如今我们的社会,媒体把富人夸,一富遮百丑,不管之前做了什么见不得人之事,一旦成为社会富豪之后,必定会受万千人崇拜,这种错误的社会价值观正成为我们社会的主流,细想一下是非常危险的信号。
我们的民族是优秀的民族,但优秀的民族要有正确的社会价值观,而如今人人言利,大家都把道德抛在了一边,谁若讲道德,仿佛还要遭人嘲笑。
现如今大家的物质充足了,但精神文明在不断的倒退,随着社会的发展,在金钱和利面前,中国人迷惘了。大家都沉浸在争名逐利中不可自拔!
在金钱和利益面前,中国人迷惘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