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师让家长代劳批改作业将严惩是否该全国推广?

(2020-11-15 21:58:12)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教师让家长代劳批改作业将严惩是否该全国推广?
教育存在问题和不足,在任何时代都存在的,而在当今社会让老师与家长成为对立矛盾,成为社会的矛盾体,可以说我们这个时代独有。
以前,人们尊师重道,那是因为每个人都在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教师教学,家长养家;而如今则恰恰相反了,家长不仅是家长,还要扮演教师的角色批改作业,一时间,家长不满的声音四起。但面对老师的安排,担心孩子在学校里受气,不得已配合改作业!
世上之事,凡事要自愿参与,那么就会找到快乐,如若勉强为之,那么最后只能是自寻烦恼,对于老师与家长因作业的问题,成为社会问题的焦点,是很不应该的。
两者的出发点可能一切都是为孩子着想,为他们的前程和未来,但凡事要有度,如果过了这个度,那么便事与愿违,关于老师让家长代劳改作业,或则是变相的布置作业,学生完成不了,只能家长代劳,这些都是有违师德的。要知道,每个职业都在社会扮演着自己的角色,而老师与家长原本是很和谐,而今为了作业闹的不可开交,成为矛盾对立,各诉苦衷,实属不应该!
有人讲,以前老师与家长各守岗位,相安无事,而如今却闹的不可开交,皆是利益在作怪,可以说,一个人,一个职业是否称职,在利益面前便可测试出来,如今家长埋怨老师上课不讲重点,忙着课外补课赚钱;老师则说自己没有时间批改作业,家长配合是理所当然的。其实,这种现象是老师的失职,家长配合老师教育是应该,但批改作业真不在家长的范围之内!
针对这种现象的存,社会上争议也很大,但家长和老师都有自己的说法,而之前我也曾对老师让家长批改作业批评过,要知道,老师的职责是教育孩子,如果连孩子的作业都不批改,又怎知孩子的学习情况呢?有关在群里叫“某某家长,孩子的作业没有完全,你是怎么当家长的”反之,老师也可以自问,你又是如何当老师的呢?
老师并非圣贤,这是毋庸质疑的,但老师有义务和责任批改学生的作业,而现如今一些老师打着自己忙碌的借口,把改作业的任务交给,是该打三大板的。
近日,大连教育局公布举报电话:教师让家长代劳批改作业将严肃处理。针对这个通报,很多家长拍手称快,其实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之前家长为了孩子批改作业,在老师面前低声下气了很久。如今教育局出这样的公布,岂不大快人心!
但我们要知道,公布是一回事,实施又是一回事,如若只见公布,不见落实,那么公布就犹如虚设,那么不管你是“十要求”“百惩罚”,又起什么作用呢?相反,如若将公告落实,让老师回归教育正途,把心思花在教育上,为国家未来施教,那么将是社会之幸!
曾有人说,当前中国教育已经变成金钱教育,一切向“钱”看,没钱的子弟接受不到好的教育,如果一个社会出现这样的局面,那是非常糟糕的一种现象,到时便会出现阶级化分明,久而久之就成为社会的两种极端。
教育是选拔人才的,让有才能的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而如今教育金钱化,在利益面前,老师也弯下了腰杆,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而如今像大连这种公告,可以在全国推广,让老师回归正常的岗位,为教育,为孩子,为国家培养人才,同时也要照顾好老师的待遇,不能让他们只做吐丝的蚕!
教师让家长代劳批改作业将严惩是否该全国推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