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4,41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奇葩的公告:“员工自愿降薪”内心普遍高兴?

(2020-11-08 21:39:59)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奇葩的公告:“员工自愿降薪”内心普遍高兴?

历来,在资本家的眼里,只有利益,只要有利可图,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从工人身上剥夺利益。正应了叫贾凫西《木皮散鼓词》中那一句:“仓鼠偷生得宿饱,耕牛使死把皮剥”。对于当前中国资本家来说,行善的少,剥皮的多。
近日,网上流传广州多益网络离职员工发布的聊天截图引发热议。截图显示,“今年公司效益良好,利润有较大增长,允许员工自愿申请每月降低待遇10%”。
一时间,多益网络的老总遭网民大骂;对此,多益网络做出了回应:公告称自愿降薪是员工合理合法的权力,老员工和高管100%申请参加自愿降薪活动,内心普遍真实高兴满意。
鸣呼,不知诸君看到这样的公告做何感想,员工自愿降薪的内心是普遍高兴的,但不知道高兴从何而来呢?由此可见,多益网络的老总可谓是赤裸裸剥员工的皮,还要员工高呼“老板英明”,人性丑陋此此,也可谓是天下少见!
其实,像多益网络这样的资本家,在他们的眼里,首先想到是如何让自己获取更多的利益,只要有剥夺员工的机会,绝对是不会放过的。在他们一边剥夺员工的利益,一边还扮演着慈善家的角色,一切都是为员工着想。当然,像这样的资本家在中国并不少见,很多的时候,我们已经麻木了。
而对于这种侵犯员工利益的行为,我们的监督部门绝对不能视而不见,如若任这种行为在社会上横行,那么底层民众的利益将会被资本家日益吞筮。
从多益网络的公告,我们似乎似曾相识,如某民众的利益被侵犯,公告说形势一片良好是不是有异曲同工之处。其实诸君应该知道,在当今中国为何这样的奇葩事件层出不穷呢?那是因为当他们侵犯民众的利益,得不到严惩,相反一些还为其摇旗呐喊,逐渐让资本家目无法纪,为所欲为!
约束资本家侵犯员工的利益,那么让资本家知道侵犯员工的利益要付出惨痛的代价,而如今是侵犯利益之后,如果没有被曝光,那么员工闷声吃亏,如果曝光了,那么道歉一番,然后再自圆其说欺瞒世人。这好比一个人犯罪之后,如果得不到严惩,那么他将会变本加励,而资本家也是如此,当他们尝到侵犯员工利益的甜头而得不到惩罚之后,会更加变相的压榨员工!
允许员工自愿申请降低待遇,看起来是自愿的行为,实际上是无良公司的软暴力行为,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来认定谁听话,谁不听话,以公司的管理的方式来降低员工的工资,这种行为是愚蠢的,是违规的,但在资本家眼里是屡试不爽的,因为他们都很清楚地知道,只有压榨员工才可能让自己获取最大的利益,只不过这种人性的丑陋,他们才不管呢?
奇葩的公告:“员工自愿降薪”内心普遍高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