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变巫女
百变巫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80,791
  • 关注人气:23,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浅浅谈双胞胎与命理的关系(其实想说的不是这个话题)

(2013-01-19 00:10:33)
标签:

星座

分类: 巫女的随感
这其实是一个老话题了,经常在谈论起命理的时候,很多人就会跳出来说: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的人多了去了!怎么能通过出生时间判断人的命运?双胞胎性格迥异的多了去了,所谓星盘太忽悠人了!

每次我听到这样的言论,我都笑而不语。今天想简单说说——很简单的说说,而已。

一、双胞胎的性格和命运,本身相似度确实高。
大家可以观察双胞胎的性格和命运,他们俩本身有区别是正常的,但是这个区别远小于跟别的孩子的区别。(这我只是说整体概率,不是100%,继续往下看)

二、一对双胞胎如果一生下来就分开养,会更相似。
无论性格还是命运,如果他们不知道彼此的存在,分开养,会相似到可怕,但是其实,大部分的双胞胎是在一起养的,而在一起养的时候,相似度会下降,这是因为每个人都有活出自己独特面的本能,比如两个人都是数学和美术强,那么如果老大发展数学,老二为了跟他不一样,可以会发展美术。所以表现出来会更凸显独特性。

三、如果不是双胞胎,但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性格命运差异为何那么大。
古语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简单说,如果一个人命理喜水忌火,那么,他出生在北京就会很顺利,而如果出生在香港,命运就会多曲折。

四、我们的灵魂追求的是体验,不是演剧本。
星盘、八字这些会给我们一个相对固定的人生课题,但是,如何演绎,当然会受到多方影响、对手戏的演员、制片方、大环境、甚至跑龙套的,都会影响我们的具体演出方式,但是灵魂牛逼之处就是,无论外界怎么变,它都要体验它自己的路,无论什么方式,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五、这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本质上,你为什么关心双胞胎与命理的问题呢?
你是在怀疑着什么呢?怀疑占星、怀疑命理……你这样怀疑,已经多久了?遇到一个事情的时候,你不是先开始了解,而是先开始找茬,找出疑似不合理的地方,找出一个两个反例,然后你就说:这是个骗局。然后你就不进入。——你以为你只是对命理如此吗?你对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吧?所以,你在害怕什么,你因为你的怀疑,错过了什么?
因为不敢进入,所以怀疑,搜索到证据之后,更支持自己不去进入。其实,这何尝不是自我防御呢?
可是,你越是这样,越远离真理,任何学科、任何事、任何人,都是要你进入之后,体验,去发现。你在外圈,是看不到真相的,你也许因为无法解释双胞胎的问题,而不去深入命理,但可悲的是,正是因为你不深入命理,所以你永远无法解释双胞胎的问题。
你的生活不也一样吗?你刚刚开始想爱一个人,然后你就瞬间找到一万个你们不合适的理由,他的工作、长相、家庭、习惯……任何东西都可以当做你不跟他在一起的理由,而且这个理由还会越来越像真的,于是,你逃避了,你没有进入,没有深入,没有体验,你不断的错过,然后,然后,若干年之后,你发现他是好老公(别人的)
所以,头脑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又傻又强大的敌人。怀疑不会有帮助,只会让你错过。先去了解,越过了那个看似不可能、越过了那个看似不合逻辑,你才是真勇敢,你才不再错过,你才不再浪费自己的生命。

我要说的就是这样,答案是什么,不重要,去看看自己为什么在怀疑,而这个怀疑让你付出了多少代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