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变巫女
百变巫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79,297
  • 关注人气:23,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谎的孩子

(2007-02-05 14:53:47)
分类: 巫女的随感
说谎的孩子
有个妈妈跟我说,她最近灰心得要死,很沮丧。我问她怎么了。
她说,我的孩子现在才6岁,但是他已经是个说谎的大王了,他居然能够眼睛都不眨的讲一连串的谎话,我连打他的力气都没有了,我怎么这么失败啊~
 
我问她,你说说是怎么回事吧
 
她说,那天放学,她去接孩子,在校门口看到孩子拿着冰淇淋在吃,她很生气,孩子立即就把冰淇淋藏到了背后。她问:“你哪来的钱买冰淇淋?”
“同桌给我的”
“同桌为什么给你钱啊?”
“因为我帮同桌写作业”
“你为什么要帮同桌写作业呢?”
“同桌生病发烧了”
……
后来,她就带着孩子,去找到了那位同桌,她问那个同桌:“你给他钱了么?”“他帮你写作业了么?”“你生病发烧了么?”

——结果,三个问题的答案,都是“没有啊”
 
讲到这里,这位妈妈眼泪都在打转了,她问我,你说,我的孩子怎么这么不争气啊,我都不知道怎么会这样!
 
我说,原因很简单:因为你不允许他吃冰淇淋。
如果你让他吃冰淇淋,而且每周定期定额的给他零用钱,那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么?
 
她疑惑了,这不是纵容孩子么?
 
不,这不是纵容,我们更需要的是管理,不是控制,有些事情你控制不了,你就必须学会管理,孩子在你的威胁下,他不敢跟你对着干,但是,不吃冰淇淋能控制住么?正常情况下,是不能的,所以,这些谎话,不是自己的逼出来的么?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朋。
 
不如给他一定的自由度,他才能真正的控制自己。
 
其实,何止是对孩子,对我们的恋人,也不是一样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