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连续中阳,后市到底怎么走?

(2022-12-27 15:10:54)
标签:

气候

周期

做多

时间窗口

低位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连续中阳,后市到底怎么走?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之后沪指缓慢走高至中午收盘,创业板先行下跌,11:03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回升;午后股指集体走高,全天中阳收报;盘面热点:种业、POE胶膜、粮食概念、TOPcon电池、HJT电池、培育钻石、矿物制品、保险、煤炭、交通设施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中幅上涨的行情。


对于大盘的波动,在我们的分析逻辑里面是淡化的,而是将思考的重点放在对于市场周期的研究方面,持续关注我们的投资者应该有比较深的感触。什么是周期?用一个简单的例子就可以理解:正如气候一样,如果是冬季,再热烈的阳光,整体气温也不会很高;如果是夏季,即便下倾盆大雨,气温也不会很低。


那么,现在是什么状态?我们之前说了很多次,今天再次重申:1、目前大周期是熊市,以年单位的熊市,是对2019—2021年三年慢牛市的整体调整。2、短周期来看,始自10月份以来的行情,都是典型的熊市中的反弹周期,虽然近一周多时间市场连续下跌,但这个反弹周期依然没有结束。详见12月23日《操盘手阳了?》的观点。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如我们在上周五(23日)观点预判,市场并没有演化为新一轮暴跌,昨天和今天指数层面连续收出中阳,市场又走出了热度比较高的多头行情。不过,还是要重申对于这次反弹行情的预判:震荡攀升、道路坎坷、高度也不太高,局部热点结构性行情是主基调,精选低位个股,性价比最高。


总结一句话:市场连续中阳回升,是短期做多的重要时间窗口,但依然要坚守低位埋伏策略,坚决不提倡高位追涨的冲动操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