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瀑布式下跌重现,市场跌透了吗?

(2022-04-26 15:22:44)
标签:

绝望

大反弹

创综指

2250—2400点

不悲观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瀑布式下跌重现,市场跌透了吗?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震荡走低,10:02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出现一波较快回升,10:45时之后小幅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再次快速下行;盘面热点:免税概念、物业管理、装配式建筑、酒店餐饮、酿酒、建筑、房地产、地下管网、水利建设、培育钻石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中幅下跌的行情。


近期的市场情绪面很不好,所有重要指数同步杀跌,致使指数层面出现加速下行。不过,再不好的市场都不会永远的只跌不涨,在证券市场经历的多了,对市场中各种或大或小的波动理解就会更全面一些,心态也会更从容。近期的行情固然恶劣,但如果经历过2015年6月之后两波股灾式暴跌,对目前阶段下的市场波动就不会有太大恐惧,尽管市场整体依然脆弱,但我们仍然相信风雨总会过去,这是自然规律。


我们有必要一起来回顾一下2015年6月大盘见顶后的股灾行情,这更有助于大家理解当下的行情:当时创业板综指(399102)从2015年6月2日的4449点,经过两波猛烈而连续的暴跌,跌至9月2日的2020点,那时因为去杠杆,惨烈程度现在依然历历在目,而当所有人都开始绝望的之后,市场开启了大反弹模式,从2020点一口气涨到12月底的3370点附近,涨幅高达67%。


而之所以要以那次的行情作为案例,是因为近四个月市场的下跌方式(中间没有太像样的反弹)与那次有一定相似性,但在下跌的猛烈程度方面与那一次相比还是要弱一些,而那次的股灾行情之后市场出现了很大的反弹,我们相信这一次也同样会出现。那么,根据对以往历史数据的统计,我们对于创综指(399102)阶段性底部区间的判断在2250—2400点之间!


总结一句话:市场波动永远存在,大波动大反弹、小波动小反弹,这是基本的物理学原理,因为乐观的心态,所以对目前阶段的市场并不过分悲观,重点关注创业板综指(399102)在2250—2400点区间的底部构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