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谁是今天大盘暴跌的最大空头?

(2022-04-11 15:25:43)
标签:

新能源车

宁德时代

银行

券商

酿酒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谁是今天大盘暴跌的最大空头?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后震荡走低,10:40时弱势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下行;盘面热点:种业、预制菜、仓储物流、农林牧渔、鸡肉、水产品、猪肉等板块表现良好,其他板块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跌的行情。


对于A股发生的深刻变化,我们很早就已经提出了结构性行情的观点,因为这种变化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期待大盘有指数性行情的思维方式整体逐步落伍。在这种变化中,指数大涨时你的股票也不一定上涨,指数大跌时你如果参与的是热点,也依然可以逆势走高。所以,你能不能长期盈利的核心已经不能期待指数了,而是你对热点的参与度和驾驭度。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市场出现大幅下跌行情,主要做空动力来源于权重板块,最典型的就是新能源车产业链,创业板第一权重股新能源车代表品种宁德时代大跌超7%对这个板块形成很大影响,并拖累创业板指数大跌。而主板方面依然也是权重股拖累下行,银行、券商、酿酒等典型的权重股板块大幅下跌是主要动力。

天檀:谁是今天大盘暴跌的最大空头?

新能源车板块跌幅榜

对于新能源车大幅下跌的问题,熟悉我们风格的人应该知道,新能源车去年下半年大幅炒作,估值严重高估,根本不是我们看好的方向,我们一直提倡选择没有大幅炒作过、低位低估、有当下政策支持的板块,因为炒股的基本逻辑是低买高卖,当然要选择低位的,而不是爆炒过的,所以新能源车产业链大跌也没啥奇怪的。


总结一句话:市场虽然出现大幅下跌,但结构性行情不会受到影响,热钱也不会出局,寻找低位没有炒过的板块是资金的永恒诉求,而前期爆炒过的板块,尤其是去年以及今年初爆炒过的板块,都要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