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金融股今天的大涨,意义重大!

(2022-01-18 15:14:51)
标签:

创业板

金融股

沪指

年线

趋势下轨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金融股今天的大涨,意义重大!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沪指在金融股集体上涨的带动下持续走高,而创业板早晨则走出了震荡盘跌的行情至中午收盘;午后沪指缓慢回落,创业板继续走低;盘面热点:国资云、数字孪生、远程办公、水利建设、煤炭、银行、电力、酿酒、建筑、运输服务、券商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主板强于创业板。


去年12月中旬之后,两市各主要指数走出了阶段性同步调整的行情,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悲观情绪。不过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创综指(399102)率先于1月10日见到低点后迅速反弹,而沪指在1月13、14两日还出现大跌并创出调整新低。从这个角度来看,说明创业板对于整个市场的敏感度更高,创业板更应该是市场活跃的风向标,而沪指则是调节市场的工具。


另外,在1月10日之后,投资者应该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市场的活跃度非常高,一些局部性的热点连续飙升,其中的创业板个股可以说是狂欢状态,完全无惧沪指的调整,这种特点把A股结构性行情演绎的淋漓尽致,分化是市场的常态,沪指大跌个股可以大涨,那么沪指大涨个股也可以大跌,这是相辅相成的。


再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市场出现了明显分化,只不过今天是金融权重股拉升,而创业板出现回落。对于这种情况,天檀有两个观点:


1、沪指近期已在年线附近,今天大幅拉升对于市场的调节是有意义的,因为沪指前几次的低点均在年线附近。

2、创业板今天的调整属于常规波动,市场后期上涨的活跃度维持仍然需要创业板,不用太过纠结,只是在热点操作层面不能过度追高,保持对于新涌现热点低位个股的挖掘,而不是追已经暴涨过的热点。


总结一句话:今天金融股的拉升对于沪指意义重大,对整个市场也有积极作用,因为后卫在回升。而对于前锋指数创业板的调整,无需小题大做,这是由创业板的弹性决定,目前整体依然属良性,只不过在热点选择方面,切忌猛烈追高暴涨过的热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