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资金为何热衷于目前的炒作模式?

(2021-12-30 15:12:44)
标签:

结构行情

低位

热点

医药

创业板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资金为何热衷于目前的炒作模式?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持续单边上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缓慢回落为主;盘面热点:IP变现、云游戏、知识产权、元宇宙、网络游戏、字节跳动、传媒娱乐、互联网、文教休闲、广告包装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中阳上涨的行情。


近期市场走出了震荡盘跌的行情,经常出现单日中阴杀跌的态势,这种状态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惊慌,但我们并有因为市场的调整而看空,相反,针对大家的这种困惑和纠结,我们本周多次专门强调了几个核心观点:


1、A股市场的性质没有任何变化,结构性行情依然如火如荼。


2、各大指数均在年线上方运行,短期的震荡不会暂时不会影响中期趋势。


3、热点必然来自之前没有大炒过的板块,牛股更多是来自之前没有大涨过的方向,因为水必然往低处流。


为什么能得出以上结论?是因为我们并不去花精力研究指数的波动,而是重点研究市场的底层逻辑、结构以及赚钱效应的好坏,只要赚钱效应在,市场的调整就是良性的,根本不需要因为指数的波动而诚惶诚恐,因为波动是永恒存在的,而你需要的是锚定的逻辑和策略。


来看今天,市场并没有继续大跌,而是走出了较好的上涨行情,创业板在我们强调的半年线附近企稳回升,沪指则依然是常规化的波动。而今天两市涨停板又一次扩大,再次百股涨停,跌幅超5%的品种仅有30只左右,可以说赚钱效应很强,这又是做作资金狂欢的一天。既然资金都在活跃,你也无需太过动摇,继续坚持筛选热点中低位股进行做多。


总结一句话:市场出现单日大涨,我们并不意外,这是对我们坚决不看空思路的一种佐证,A股当下结构性行情的模式对于主流资金来说,不管是赚钱机会以及利用率都是最高的,这些主流参与者当然更乐意延续这种状态,而作为普通投资者而言,你需要的是不断适应,坚持低位是征战结构性行情的重要法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