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震荡后,中期王者到底是谁?

(2021-12-22 15:14:35)
标签:

创业板

主板

低位

业绩增长

热点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震荡后,中期王者到底是谁?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先行走低,9:33时见全日最低点之后开始快速走高,10:39时强势整理至中午收盘,而沪指早盘整体在昨日收盘价上方窄幅震荡为主;午后股指继续横盘整理;盘面热点:云游戏、新型烟草、元宇宙、知识产权、智能穿戴、家居用品、医药、互联网、国资云、苹果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分化行情,创业板略强于主板。


近一两个星期,A股市场整体处在一种震荡的行情,最明显的表现是指数总体出现回调,创业板是从12月1日开始调整,沪指则是从12月13日开始调整。看到这个日期,投资者会觉得创业板是先于主板调整,就会认为创业板弱于主板。果真如此吗?


我们来看看这波上升行情的启动时间,创业板是10月13日,而沪指11月11日,也就是说创业板的上涨周期比沪指提前了几乎一个月,另外创综指从3315点涨到3822点,沪指则是从3448点涨到3708点。两个指标的对比后很明显的发现,创业板的上涨周期和涨幅都大于沪指,加上之前长周期方面创业板的超强表现,所以天檀更相信强者恒强,所以假以时日,中期依然看好创业板。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今天大盘处在小幅上涨的状态,但仔细观察,创业板略强于主板,两市有超90只个股涨停,说明赚钱效应依然明显。不过,因为各大盘指数层面均处在小周期调整状态,所以短期很难大幅上涨,整体还是以震荡盘整为主,目的是修复均线系统,但这并不影响你继续做多,“低位+业绩大增”是你的保护伞和进攻武器,有热点加持会事半功倍。


总结一句话:震荡是常态,不用太过在意,坚定做多策略,坚持低位、业绩、热点这三个择股标准,任何时候都是你的交易春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