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连续暴跌后市场出现第一缕曙光

(2021-03-11 15:10:00)
标签:

酿酒企稳

低位低估

碳交易

钢铁

有色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连续暴跌后市场出现第一缕曙光


今日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后先行下探,9:39时见全天最低点后持续走高,11时后小幅回落至中盘;午后股指保持高位强势整理态势;盘面热点:碳交易、风沙治理、稀缺资源、钛金属、医美概念、特钢、稀土永磁、有色、电力、钢铁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涨的行情。


抱团股经过连续三周的急速杀跌,空头能量终于在昨日出现一丝丝的收敛,具体表现为本轮大跌行情中最大的空头行业酿酒板块第一次止跌,而几近腰斩的两只标志性个股通策医疗、爱尔眼科在昨日均出现大涨,说明空头的杀跌能量开始减弱,多空双方的力量开始有所转换。


不过,多空能量转换并非一蹴而就,后期个股必然会继续分化,抱团股即便反弹也不会是大反转,这类股中期进入整理周期是大概率事件,取而代之的是新热点的崛起。什么是新热点?其实说的直白一些,就是之前没有被挖掘过、没有被炒作过、在近两年中严重滞涨、并且有风刺激的板块,而前两年炒作过的板块将不会再是主流,这个逻辑天檀在昨日的博文中又一次强调,大家可仔细阅读体会。


来看今日盘面,市场出现明显大涨,两市超70只个股涨停,跌幅超5%的在10只左右,说明今日市场是典型的普涨态势。热点方面,抱团股也出现大涨了,但后期能否成为主流还需打个问号。而碳交易、钢铁、有色、低价股等前期滞涨的热点我们认为相对会更加持续一些。两种性质的热点需要用不同的角度来看待,一个老一个新,我当然更看好新热点。


总结一句话:昨日酿酒板块的企稳果然对市场的止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空头能量的减弱是多头的交易的契机,不过后期指数连续暴涨的概率也不大,还是要优选板块、优选个股,低位低估的滞涨方向需要重点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