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抱团股连续疯狂杀跌意欲何为?

(2021-03-08 15:25:27)
标签:

抱团股

暴跌

隆基股份

阳光电源

超跌股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抱团股连续疯狂杀跌意欲何为?


今日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后横向震荡,10时开始缓慢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震荡下行为主;盘面热点:碳交易、租购同权、生物质能、油气改革、水务、电力、日用化工、保险、石油、煤炭、环保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幅下跌的行情。


不管大众愿不愿相信,抱团股行情从开年第一天的2月18日开始已经退潮了,近期的市场非常明确的反映出这个问题,大跌、连续大跌的股几乎是清一色的抱团股,阳光电源、爱尔眼科、通策医疗、金龙鱼等去年的明星品种跌幅均超40%,成为本次抱团股杀跌行情的主要空头力量。


为什么在大众心目中如此高大上的抱团品种也会出现这么惨烈的大跌,并且还是集体暴跌?你可以认为是估值大幅上涨之后需要消化,但天檀认为本质是资金的趋利性所致,再好的股资金进入的目的一定是盈利,而不是做慈善,既然要盈利就必然有出货这个环节,所以不管是黑马、灰马、还是白马,都只是资金的盈利工具,所不同的是黑马、灰马、白马三种不同的品种讲了三个不同的故事,走出了不同的路径。


今天盘面白马抱团股继续暴跌,其中隆基股份跌停,阳光电源、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跌幅均超9%,酿酒板块再次暴跌,板块内三只个股跌停,从去年最大的明星沦为当下最弱的板块,更加反应出投资的基本逻辑:涨高了就要跌。与这些抱团股大跌形成反差的是,我们上周提示的低位、低价、超跌方向的品种明显强于大盘,部分个股连续大涨,是资金重点关注的方向,后期可继续挖掘其中的潜力品种。


总结一句话:白马股连续大跌一去不回头,资金中期出局意愿强烈,抱团股潮退已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大家也不要担心,即便没有抱团股也会有其他新的热点诞生,世界离了谁都能活,抱团股同样不例外,新陈代谢是自然规律,太阳会照常升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