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创业板能否被天山生物拖垮?

(2020-09-23 15:07:02)
标签:

创业板

天山生物

低位低估

券商

资金趋利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创业板能否被天山生物拖垮?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沪指在昨日收盘价上下窄幅整理,而创业板早盘则震荡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缓慢攀升为主;盘面热点:生物疫苗、多晶硅、光刻机、次新股、建筑节能、透明工厂、光伏概念、半导体、医疗保健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上涨的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对于近期市场的观点,天檀依然保持了非常明确态度,如果你持续坚持阅读我们的观点,应该非常清楚我们的思路的框架,简单回顾一下大致分三点:


1、不看好券商板块在目前有集体大涨行情;


2、大盘指数不会连续大幅上涨,以震荡整理为主;


3、继续看好创业板结构性行情,品种选择以低位低估品种为主;


从目前市场的具体走势来看,基本印证了我们的观点,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以横向整理为主,确实没有出现快速的突破大涨行情。而且创业板明显更强势一些,活跃度更高一些,昨日跌幅小于主板,今日涨幅则大于主板。另外,券商板块也没有激起很大的浪花,整体来说属于调整状态。


回到盘面来看,两市涨停板个股共有45只,而涨幅超过10%的创业板涨停股超过20只,剩下的10%涨停为主板和中小板合计数量,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创业板依然是资金重点倾斜的方向,原因没有那么复杂,本质就是资金趋利,有20%涨停当然效率更高。


总结一句话:市场整体表现很良性,不过创业板的活跃度却没有被压制,盘面的强势表现已经说明一切。天上生物只是创业板运行过程的一个花絮,其复盘效应并不能、也不会改变创业板的中期价值,而且从近期的走势来看,天山生物事件已明显被淡化,投资者需要做的是平稳心态,继续坚定对创业板低位低估品种的挖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