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过山车之后创业板何去何从?

(2020-09-15 14:52:33)
标签:

创业板

外力干扰

仓位配置

平抑风险

切忌追高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过山车之后创业板何去何从?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晨在昨日收盘价附近窄幅震荡;午后创业板出现较明显回落,沪指跟随缓慢走低,14:03时开始回升;盘面热点:C2M概念、透明工厂、光刻机、字节跳动、生物疫苗、酒店餐饮、航空、公共交通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近期市场出现较大波动,虽然是由外部原因而引发,但我仍然希望投资者能够把这种原因当成市场的一部分来看待,因为没有这个原因,也会有其他原因,大众投资者防止不了这种系统的外力,但可以通过选低位低估、仓位配置来平抑这种随机的风险。


不过,创业板经过短期的巨震之后,上周五和本周一也出现了明显的反弹,绝大多数个股都有或多或少的上涨,尤其是创业板个股又称为反弹的主力军,部分品种还创出了近期的新高,昨日有85只个股涨幅超过10%说明创业板依然是目前资金重点关注的领域。


来看今日盘面,市场经过连续两日反弹后,出现一定的震荡,但创业板依然有20多只个股涨幅超10%,跌幅超10%的个股仅有两只,这种涨跌比说明市场的震荡是良性的,不过,指望市场短期连续快速走高也不现实,各主要指数需要有一个修复的过程,这期间个股的结构性机会较多,切记一个原则:别追涨。


总结一句话:市场经过震荡之后平静了很多,说明资金在短期内也理性了很多,低价股鸡犬升天的状态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个性化机会的涌现,这对投资者选股功力是一种考验,交易策略上只要别追高就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