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5846
尹波584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32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证实孙准浩被查,居然要靠“出口转内销”?

(2023-05-15 21:58:55)
标签:

孙准浩

山东泰山

韩国驻华大使馆

韩国广播公司

证实孙准浩被查,居然要靠“出口转内销”?

尹波

   

孙准浩被带走调查的传闻,在他失联的第二天就有媒体公开报道,第三天便由官方出面证实,比这次中国足坛反腐风暴在他之前涉案被查的所有相关人士的信息披露都要快得多。遗憾的是,报道和证实此事的是韩国媒体和韩国官方,而国内官媒和官方至今不曾发声。

14日,孙准浩被查消息在中国社交平台刚刚传出,韩国广播公司即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和报道,此后中外网络上盛传的“孙准浩因送家人回国,没有随山东泰山全队接受协查,所以回到中国后单独被带走调查。如果只是协查而非涉案,24小时后将被释放”等孙被查过程和前景预判,都是来自韩国媒体的这篇报道。

15日,韩联社跟进报道了韩国驻华大使馆发表人发表的谈话,这位发言人证实孙准浩被查。他的原话是:“我们了解到,在孙准浩被拘留期间,中国辽宁省公安对孙准浩进行了调查。”不过,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无法确认孙准浩是作为证人协查还是作为嫌疑人被调查。

比较之下,最早爆出孙准浩被带走调查的是国内自媒体,而直到韩国官媒和官方均公开证实此事之后,国内跟进报道和传播此事的仍然是自媒体。孙准浩在中超效力的山东泰山俱乐部,直到现在,也没有对此表达过一个字的态度。国内各个级别的官方媒体,同样未曾见到任何报道。

显然,孙准浩作为韩国外援,在韩国官媒和官方那里受到了不同于中国本土足坛人士的特殊对待,但对国内官方和官媒而言,他跟本土涉案者的待遇没有丝毫区别。如果说,带走孙准浩及此前同案其他证人和嫌疑人的“中国辽宁省公安”,因案情尚不明确,按惯例不会公开出面证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那么,此案国内多家俱乐部多达数十人被查,泰山俱乐部一家就先后有矫哲、金敬道、郭田雨等被带走,甚至全队集体参与协查,俱乐部官方和国内官媒却没有像韩国官方和官媒那样及时通报信息,总让人觉得有点味道不对。

当然,麾下相关人士被带走,俱乐部也未必清楚具体原因和涉案性质,提供不了详尽信息,不难理解,然而任由社交平台传言满天飞,依旧若无其事一声不吭,似乎与自己完全无关,就实在说不过去了。的确,家丑外扬往往羞于启齿,可你假装没看见,家丑就不存在了吗?韩国外援在中国被查,是不是韩国人的家丑?人家也会深感羞耻,再羞耻还不是照样要硬着头皮说出来?说不说都是丑,说了,至少证明你不护短,证明你尊重公众知情权,这才是正确的危机公关姿势。

而咱们的官媒则连采访、报道的想法和欲望都没有,放任自媒体牢牢把控舆论话语权。不要再抱怨自己的生存受到了自媒体的挤压,其实根本不是别人挤压,是你主动放弃竞争的。这种媒体环境的成因非常复杂,不能简单地归咎于一线的官媒从业者,改变起来,恐怕比俱乐部官方摆脱“鸵鸟思维”更加不易。

如此看来,韩国足球比中国足球强,绝非偶然。中国足球需要追赶的,远不仅仅是竞技水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