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震JAMES
赵震JAME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6,930
  • 关注人气:15,3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佩兰备战计划考验国脚职业素养

(2014-11-27 15:58:37)
标签:

杂谈

这是佩兰第一次带领中国国家队参加亚洲杯,但是感到新鲜的却并不是法国人,而是他手下的国脚。在这一次的集训里,中国队队员们将第一次发现,他们将渡过一个没有体能准备期的大赛备战。佩兰甚至还会在这样变短的集训里,为国家队安排6天的“圣诞假期”,这一次国脚们首先接受考验的不是他们的技战术水平,而是职业素养?

这一次国家队的集中订在12月6日,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是在1月10日,中国队有35天的集训时间。按照以往的安排,这样的集训会被分成两部分,前期是10天到两周的体能储备期,后期是恢复与热身比赛。毕竟球员经历过赛季后的假期,很多人的体能基础非常差。但是佩兰这一次打破了中国队的传统安排,在他集训计划里,并没有安排专门的体能储备训练期,中国队将赛代练,在比赛和训练里积累体能。

12月6日中国队将在清远的恒大基地集中,备战亚洲杯的集训正式拉开序幕。之前国家队曾经想把集训放在郴州,因为中国队的三场比赛都在那里。但经过考察之后发现,郴州的训练场地达不到要求,中国队随即选择清远的恒大基地。而从清远前往郴州坐高铁也只需要一个小时。

在清远的训练将只有5天,从7号一直到12号。这5天的训练强度会逐渐加大,因为除了江苏与山东的球员之外,大部分国脚已经休息了20多天。12号国家队将从清远前往湖南郴州,准备13日在那里进行的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

比赛结束之后的第二天,中国队就将返回清远恒大基地,在这里进行一周的训练。在12月17日中国队还将与吉尔吉斯斯坦进行一场不公开的比赛。原本这场比赛也被安排在郴州,但因为中国队将集训地改在了清远,这场比赛也将被安排在清远的恒大基地内进行。

12月20日,中国队将再次启程前往郴州,准备12月21日在这里与巴勒斯坦的热身赛,这也是中国队在国内最后一场热身比赛。对手巴勒斯坦是亚洲挑战者杯冠军,也获得了亚洲杯的参赛资格。中国队同组的朝鲜队也是在亚洲挑战杯冠军的资格进军的亚洲杯,这场比赛可以让中国队检验一下自己与朝鲜队交手的情况。

让人比较吃惊的是,在与巴勒斯坦的比赛结束之后,佩兰计划给国家队放假5天。在备战大赛的人集训中间放假,这在中国队的备战史上还是第一次。佩兰的想法是,国脚们在赛季结束之后没有良好的休息,经过两周的集训之后需要时间缓解心理与身体的疲劳。不过对于中国队的国脚来说,在这5天的时间里能否保持与在国家队时同样的训练以及生活状态,这将考验他们的职业素养。

接手中国队不到一年,佩兰一直对国脚们的职业素养比较信任。这次之所以没有安排专门的体能储备训练,也是佩兰相信国脚们在放假期间会严格执行自己为他们布置的“家庭作业”,另一方面他认为集训距离赛季结束时间并不长,队员的身体储备还够。只是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身体素质与职业素养与欧洲球员都不一样,佩兰这一套按照欧洲职业球员安排的训练计划,不知道是否完全适合中国国家队的国脚?而在中国队集中之后,佩兰也会对国脚的身体机能进行检测,届时根据国脚们的身体情况,他也会对训练计划进行调整。

12月27日国脚们将再次在北京集中,中国足协将在北京为国家队举行一场出征亚洲杯的壮行会。12月28日中国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在那里还将进行一个为期12天的训练营,期间将与阿曼进行一场热身比赛,这将是备战亚洲杯的最后阶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