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未艾
未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50,563
  • 关注人气:193,9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质疑Angelababy冰桶挑战作弊有意义吗?(图)

(2014-08-22 15:46:01)
标签:

杂谈

娱乐

angelababy

冰桶作弊

未艾

分类: 未艾娱乐

质疑Angelababy冰桶挑战作弊有意义吗?(图)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美国ALS基金会最近发起“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募款,吸引众多名人加入响应。Angelababy也在21日上传挑战影片,却被发现过程不太对劲,引起作弊争议。

  Angelababy在21日穿着白色T恤、黑色短裤接受冰桶挑战,并将过程上传到个人微博。影片中她站在浴缸里,将水桶中的巨大冰块倒进装水容器,之后艰难的抬起来当头浇下,间隔短短的10秒,引人注目的大冰块却完全溶化、消失踪影。

  这支影片公开后,许多网友对冰块快速消失的这件事感到有异,质疑Angelababy准备好的那桶水根本是热的,因此冰块才会这么快就融化,引起“作弊”的争议。

    未艾注意到,一是争议颇大,相关的帖子与流量都不小,二是争议中针对Angelababy的骂声偶尔夹杂其间,甚至不乏人身攻击。

    事实上,从一开始,就有一种声音担心冰桶挑战的本意或许会被曲解,慈善可能变成娱乐的附属品,从目前上百艺人掀起的活动已经形成高潮来看,这种担忧并非不无道理,因为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模仿者也越来越多,近日的话题性也几乎除了吸毒,就是冰桶,但背后的善款并不理想却并没有过多地引人关注。

    那么,质疑Angelababy冰桶挑战作弊,到底又有何意义呢?在未艾看来,一点意义也没有。冰桶挑战不过是一种为慈善而做铺垫的形式而已,它的真正目的还是通过一个具象的活动来号召大家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沉浸于Angelababy的作弊争议只能是浪费表情,再说了,Angelababy在挑战时如此表现,应该是有她的原因,比如是否感冒了,是否女性生理期了,等等,这个还有一个生理差异的问题,刚注意到张惠妹被淋了十几桶冰水,这是不是说她就是英雄了呢?可能最后还是要看谁的实际爱心最有效或最有价吧?

    在过去的几天善款募捐中,好像有200多万捐款,其中王思聪表现最好,一人就捐了100万,当然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最有钱”,人家是第一富二代,别人也不能不服,但如果他只捐10万,谁又有必要说他的不是呢?不过,如果有艺人仅仅是通过这个活动作秀,而将善心的初衷抛之脑后,那就令当别论了。

    从某种角度来说,那些既支持节约水资源,又能低调捐款的艺人,更令人尊重。所以说,参不参与挑战,是冰水还是热水,其实不过是一种活动形式,又何必较真甚至纠缠于此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