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未艾
未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46,607
  • 关注人气:193,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民公主》转型觉悟不易认真你就输了(图)

(2013-07-25 10:01:16)
标签:

娱乐

影评

全民公主

未艾

分类: 未艾娱乐

《全民公主》转型觉悟不易认真你就输了(图)

 

    《全民公主》中周晓瞳出身优越,却父母早逝,在爷爷的悉心呵护下像温室花朵般成长着,她最想找到一个真心爱她、而又不是贪图她家财产的白马王子相守一生。年轻气盛的晓瞳在帮助爷爷管理“金鲜”公司时作风强势,引起部分员工不满,幸得新进职员余子浩巧妙解围,子浩的正直机智让晓瞳心生好感,但子浩只是一个从孤儿院长大,为生活四处奔波打拼的80后男生……

    《全民公主》或许会被认为是传统的王子与公主式的童话,但在主演们看来,这部偶像剧也有颠覆:安以轩扮演的千金小姐,先后陷入爱情陷阱以及亲人离世、家产散尽的惨境,最终从底层开始打拼,完成了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到“全民公主”的转身。

    相较于安以轩在戏中“公主变小妹”的定位,孙艺洲扮演的余子浩则是难得地出演了一回“草根男”。因《爱情公寓》中花心雅痞吕子乔一角而为观众所熟知的他,过去扮演的大都是风流潇洒的高富帅,此次大玩腹黑。刚开始他就是个痞子,有点亦正亦邪,但他慢慢也对女主角产生了真感情,可以说是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但看惯了孙艺洲的搞笑表演,此番看他大玩虐恋,总有点令观众不太适应。

    其实,《全民公主》被吐槽的地方还有很多,包括最简单的吻戏。安以轩在剧中与男主们的热吻,真假比例严重失衡,倒是孙艺洲则没有被“怎么吻”这样的表演技术问题所为难。剧中,他的角色将有“三次转身”,而且每次都是“公主”命运的牵绊者,《全民公主》剧情推动节奏和逆袭程度都是比较快,可能一旦错过某个眼神或是半分钟的桥段,都有可能将之前的剧情完全颠覆,这也是观众不满意的地方。但这也证实孙艺洲在戏路上的一次全新尝试,他试图通过这样的尝试完成期待的转型。记得孙艺洲曾接受采访说,他不希望自己被定型为某一类角色,而且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他更希望多尝试一些不同的,能够突破自己之前“笑料”比“戏份”多,“剧情”比“台词”少的吕子乔给大家的固有形象。

    事实上,短短十数集的故事,确实做到了一集一波折、三集一逆转。既要让观众看出这部电视剧的”创新“,想要让观众感受美剧那种“过山车”的快感,故意安置了很多弯弯道道。从导演陈铭章到安以轩、孙艺洲等演员,从编剧到故事的一波三折,从形象固化到某种程度的颠覆,《全民公主》都力图改变原来偶像剧的套路,尝试各种大胆转型,但显而易见,《全民公主》最终给观众的感觉还是一种俗套中的些许变化,并没有达到他们期望的效果,这也是被吐槽的主要原因。

    需要提及的是,《全民公主》拍摄于2011年,在被雪藏了将近两年的时间之后,终于在东方卫视首播。至于原因,与陈铭章导演翻拍《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出现现场事故,导致俞灏明和Selina烧伤不无关系。两年的时间过去,这个剧显然已经被“过时”涮了一把,也是其中某些细节出现硬伤的原因之一。

    不管怎么说,既然给《全民公主》定位于偶像剧,你又指望它一定能深刻到怎样的高度呢?完全的颠覆几乎不可能,从一个套路回到另一种形式的俗套,却非常有可能。只能说,《全民公主》在一定程度的转型值得肯定,即便不被认为成功,其觉悟也是来之不易,别太较真就好。  

 

 

 

 

我的更多文章:

 

推荐博文 日本AV男优拍片三大秘密武器(图)推荐博文

推荐博文 揭秘情侣世界级恋战武器推荐博文

推荐博文 男女房事时间短如何延长(图)推荐博文 

推荐博文 不要轻易浪费每个亲昵夜晚推荐博文

推荐博文 快速提高爱爱质量的三大方法(图)推荐博文

《全民公主》转型觉悟不易认真你就输了(图)何炅指点李湘晚餐减肥狂瘦40斤复出(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