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落桥下
落桥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122
  • 关注人气:9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往事已阑珊

(2018-07-15 20:18:44)
标签:

杂谈

分类: 江湖中人的杂谈
往事已阑珊

        回忆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事,记忆并不显得如何清晰。只觉得那时候自己很傻,什么也不懂,只不过多了几分傲气。
        那时的自己心中尚觉还存留几分希望,于是将想象无限扩大。有时麻木而不知所以,有时清醒却深感疲惫。
        初二那年,太阳也不是很大,但照在人身上却暖洋洋的,风里飘过梨树花开的气息,街道两旁充盈着生命的绿色。
        她很轻盈似的,静悄悄到了我面前。眉目间带着欢笑的说,生日快乐。望着我一脸茫然的模样,她转过身去,伸手递给了我一盆薰衣草。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香气,叶面上还有露水在光下氤氲闪烁。
        转眼花盆已到了我的手里,在我思考的间隙里,她却早已转身离去。今天是我的生日吗?居然连我自己都忘记了,我嘲笑着自己,心中,却有一阵暖流淌过。
        那一天,只有她一个人为我说生日快乐,带着微笑,带着她的薰衣草。理会我这个什么都不懂,连自己生日都会忘记的呆子。
        时候喜欢唱歌,唱破喉咙也没人听。如今有人想听,你却不想唱了。
        初三毕业,她考上了一中,而我却到了二中。
        世事自然难料,况且我又没有想过太多。既然是命,也没有什么理由可以反抗。她也不知道该如何来安慰我,只是说,我相信你。一语终了,自此很久很久再未见过面。
         转眼已到高二,又到了我生日,这次我没有忘记。她在微信上祝我生日快乐,我心说如何快乐的起来。
        喝了两口酒,跟她说,周末有空一起去看场电影吧,我记得你的生日也差不多在这几天,一起过?她欣然应允,只说别带陌生人。
         周末,我只身赴会。一男一女,再度见面,仿佛分离只是在昨天而已。望着她静若秋水,清澈澄净的眼眸,我心下想到,还是什么都没变啊。
         人群涌动,她被挤到了我身旁,我伸手拉住她走向座位。光影绰约,她的掌心微凉,有细密密的汗渗出。
         不多时,电影结束,聚会便要散场了。人的一生很奇怪,有时分离很多年,只是为了一次偶然的相见,哪怕是匆匆一眼就别离。
         送我到学校吧。她轻声开口道,一如当年悄悄到我身旁对我说生日快乐。就送到书店吧,我还有些事。我不想去到那所学校,那仿佛是我多年的暗疾,昭示着我曾经的失败。
        路已到尽头,再多说什么都已失去了挽留的意义。我道了声再见,转身离开。等一下,她突然抱住了我,一个人也要好好努力的生活啊,别让我瞧不起你,她的声音里带着些颤抖的哭腔。然后她又故作轻松的很快的松开,转身奔去她的学校。望着她渐行渐远的身影,我觉得迎面而来的风似乎有些微凉。
        人非榆木,有些事情谁会不懂?不说出口,是因为我选择将其埋藏在心底。而写下来,或许是为了缅怀,那曾经的青春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