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建家园
古建家园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8,096
  • 关注人气:1,4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开我北鼻》2 传统文化从萌娃抓起

(2017-05-12 08:56:12)
标签:

传统文化

分类: 热点新闻

  《放开我北鼻》播出最新一集,虽然本期节目迎来了“综艺神兽”薛之谦,然而这一次谦谦却一改往日的“嬉皮笑脸”,严肃地带领着北鼻家族们体验了一堂国学课,在有趣的互动中,让北鼻们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节目里,不仅哥哥北鼻们穿上古装扮成书童的造型被网友纷纷点赞,北鼻家族们的毛笔书法“真迹”更是破天荒第一次曝光,书法水平已达专业级的易烊千玺毫无意外地“碾压”其他哥哥,而小北鼻们认真临帖的模样,也叫人忍俊不禁。


  北鼻家族体验国学课,古装书童造型穿越曝光

  每一期的《放开我北鼻》都有一个有意思的节目主题,而昨天上线的节目中,北鼻家族们则在薛之谦哥哥的建议下,来到了国学馆一起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

  其实之前哥哥们曾教过北鼻们背诵唐诗,不过,这次来到国学馆,古色古香的场景化氛围,则让北鼻们更有学习的劲头。这不,一到国学馆,所有人都“穿越”成了古代的小小书童,一行人换装之后,立即进入了古代私塾上课的模式。


  而细心的网友也发现,北鼻家族的书童造型还颇有讲究——薛之谦哥哥因为担任的是老师助教的角色,所以头戴的是诸葛亮发明的“诸葛巾”,级别上貌似比书童高那么一点点;而年纪稍大的大新哥,头戴的则是古代书生最经典的造型“逍遥巾”;相比之下,年纪最小的千玺和北鼻们,则是头戴书童标配的儒巾。北鼻家族们古装造型曝光本身就非常吸睛,里面还有那么多传统文化的知识,实在叫人点赞节目组的小心思。

 

《放开我北鼻》2 <wbr>传统文化从萌娃抓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