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森--利益达投资
文森--利益达投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6,103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的二八定律到底是啥?看完秒懂

(2022-07-20 16:57:47)

股市的二八定律到底是啥?看完秒懂

我国的股市二八现象

我国股市常说的二八现象其实 就是20%的股票涨,80%的股票跌或不涨。

股市二八现象及应用法则

股市中有80%的投资者只想着怎么赚钱,仅有20%的投资者考虑到赔钱时的应变策略。但结果是只有那20%投资者能长期盈利,而80%投资者却常常赔钱。

20%赚钱的人掌握了市场中80%正确的有价值信息,而80%赔钱的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用心收集资讯,只是通过股评或电视掌握20%的信息。

股市中20%的机构和大户占有80%的主流资金,80%的散户占有20%资金,股市行情,所以,投资者只有把握住主流资金的动向,才能稳定获利。

成功的投资者用80%时间学习研究,用20%时间实际操作。失败的投资者用80%时间实盘操作,用20%时间后悔。

股市调整期的二八现象

在股市调整期里,只有20%的时间在上涨,而80%的时间都在下跌。所以建议股票投资者在这种市道中大部分时间应该用于休息或研究股市,耐心地等待,待到机会出现时就大量买进,并一刀见血,几个回合下来后,就取得了可观的收益。




什么是股市二八现象?

经常听到股市里说到股市二八现象,什么是股市二八现象呢?经常所说的股市二八现象是指,20%的大象级大盘股公司股票在上涨,80%的中小盘股票不涨或调整,导致股市指数上涨。股市二八现象中股市并无实际意义的好转。与股市二八现象相反,股市八二现象是大多数市值小的股票在上涨,20%这些大象级的大盘股公司股票小涨或调整。

      在股市二八现象现象中,存在大盘股与小盘股,二八是指20%的公司市值总和=80%的公司市值总和,这里的20%就是大盘股,80%就是中小盘股。以上内容来自股市行情

      二八现象是随处可见、可证的。管理学范畴有一个著名的80/20定律,它说,通常一个企业80%的利润来自它20%的项目;这个80/20定律被一再推而广之--经济学家说,20%的人手里掌握着80%的财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2022年07月20日
后一篇:2022年07月21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