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2,39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日大盘展望:新一轮反弹行情启动?两个关键点!三个提醒!三条主线!

(2022-11-29 18:46:57)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11.29周二晚复盘:红周二上演,经历了10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储蓄,今日终于再度迎来了放量长阳反击,牢牢站稳了3100点阵地,突击3050点,压力位普涨的局面再现!翻红个股超过4100只,新一轮反弹行情启动了?后市大盘剑指何方?两个关键点!三个提醒!三条主线!继续和大家说说我的观点!今晚内容比较关键,不妨来都看看,认真看完,相信会让你茅塞顿开!


一、大盘分析



1、再次明确告诉大家,这里走的还是维稳行情节奏,不要一出现放量反击长阳动作就认为反弹行情来了,从11月份几次反击动作,我们都可以感受到,当前大盘节奏,走的还是维稳行情步步为营节奏,一个突破一阵休整,这次突破真正压力位3050点,然后是3080点,最终才是153线,然后真正突破站上3200点,才看行情反转,确认行情反转再看反弹行情,这个节奏早和大家说的明明白白!所以即便接下来反击继续,这里依然以技术性修复行情对待!并非大家想象的反弹行情启动!


2、尽管今日大盘再度放量长阳拔起,但是成交量不足,两市成交量不足万亿,做多热情不足,而且明显可以感受到是上证走强,中小创走弱,结构性分化格局没有改变,即便再度出现普涨,大面积题材股还是缩量的反击,这样的走势随时面临分化调整;同时我们都非常清楚,今日的反击背后,还是政策驱动的反击,房地产崛起,带动大金融,防疫20条落实激活大消费,白酒大面积止跌,正是这几大蓝筹股集体护盘动作才有了今日的强势反击动作,可这几个方向都可持续吗?一旦后市政策消化完毕,随时又面临分化,如此这样的反击,我们仍需理性对待!


3、三个重要提醒!一个是当前的反击,让我想起了4月份的走势,当初也是医药走强,然后房地产困境反击,同时出现了上海“口罩”问题,如今这个节奏惊人相似,前期医药炒作浪潮轮番上演,接着地产崛起,而近期“口罩”问题全国出现,此时的反击,让人感觉别有用心,不排除主力借势进行营造一轮假反弹,吸引观望资金进场,等到一定时刻再次反手做空,来一轮探底洗盘,又将追涨跟风盘一网打尽,如此,在没有确认行情反转,反弹行情到来之际,希望大家还是留给心眼!


二个是当前正处于世界杯期间,资金的分流影响不容忽视;进入12月必然面临新一轮加息的到来,同时12月也是一年决算周期,很多资金需要回流决算,叠加春节临近,都会对资金流动性造成影响!此外国内“口罩”问题三年以来目前最严峻时刻,影响有没有?肯定有,后市对股市影响暂且没体现,但不得不防!


最后,也许很多人会说政策利好不断,地产或托起一轮反击,根本性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还需时间,不要高兴太早!还有个人养老金入市,我和大家说了,个人养老金入市必须是逢低进场,不可能直接来抬轿做拉升的;此外房地产此时政策刺激也只是环节一下,靠政策驱动的炒作,持续性有限!希望大家理解背后的炒作逻辑。这几个点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不能因为放量长阳反击动作出现,就认为反弹行情启动,就可以盲目看涨做多了,不理智!


二、盘面热点分析


1、蓝筹股集体表现护盘,背后都是政策利好的驱动,房地产最强,昨晚出台最新政策,而金融、地产是一家,大金融今日崛起!防疫二十条再度重申,大消费止跌反击,白酒也大面积反击,从而形成了今日的放量中阳反击,但是这种靠政策刺激下反击,我认为不可持续,力度有限,大家务必注意!


2、题材股,结构性分化格局之下,蓝筹股走强,自然题材股走弱,尽管普涨局面出现,很多题材股依然很弱,甚至不少个股连上涨指数都没有涨过,但后市我依然看好题材股方向,所谓蓝筹股搭台,题材股唱戏,风水轮流转,后市我依然看好新能源、高端制造等方向,此外就是资源股,如电力、有色和天燃气等!而无论是医药还是地产,最终又是一地鸡毛!这是当前维稳行情下结构性分化格局特征,希望大家明白!


展望后市


后市大盘有继续走强的趋势和动能,但是力度和空间有限,还是需要关键两个重点,一个是汇率,二是护盘主力军!今天汇率升值回到7.2以内了,所以有反击,一旦汇率再度变动回到7.2以上又会影响大盘走强,12月新一轮加息必然还会对汇率造成影响,而短期大盘走强就看汇率能不能在7.2以内。而护盘主力军是重点,此轮反击护盘主力军可以说还是地产,而地产和金融是一家,此轮反击高度,就看地产可持续性力度,就这么简单!


操作方向上,目前二八分化明显,蓝筹股集体走强,但我个人依然热衷题材股,特别是超跌品种,我个人对于后市还是看好赛道股,新能源依然是重点!然后是大消费防御性品种,此时我认为地产和医药都不宜追涨,随时面临分化,大消费方向可以关注农业产业链、食品饮料和纺织等!结构性分化格局依然没有改变,此时蓝筹股表现就是搭台,后市依然还会轮到题材股轮番表现,这个炒作节奏不会改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