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日大盘展望:维稳行情继续!两个关键点!两条主线!三个提醒!

(2022-11-28 19:00:48)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11.28周一晚复盘:黑周一上演,多少人欲哭无泪,相信很多人都在问:为何周末大利好大盘不涨反而下跌呢?下跌原因找到,让人匪夷所思!后市大盘又将何去何从?新一轮探底动作要来了?维稳行情继续,接下来依然是关注两个关键点,两条主线!三个提醒!继续和大家说说我的观点!如果此时你还在纠结大盘指数或者对炒作热点迷茫,不妨来看看,认真看完,相信会让你茅塞顿开!

一、大盘分析

 

1、大盘下跌原因:周末大利好我已经做出了明确分析,昨天和大家说的明明白白,弱势格局之中的大利好要理性看待,不要想着此时有反弹行情,也不要盲目看涨做多,降准提前消化,反而进一步加剧人民币贬值,昨晚文章明确告诉大家,汇率回到7.2就要注意,或加剧震荡,这就是为何今日下跌原因之一!其二就是周末国内“口罩”问题反弹,影响了投资者情绪,叠加世界杯,观望情绪加重!蓝筹股集体分化调整,大金融砸盘,这就是所谓的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上周我就和大家明确,这里是维稳,并非大家想象的酝酿反弹行情!如此,接下来大盘指数走稳的关键还是汇率和护盘主力军,汇率如果能回到7.2以内安全,一旦再度贬值就会加剧震荡;另外就是接下来蓝筹股需要再次表现护盘,没有蓝筹股护盘的大盘,自然会弱。

 

2、至于大利好为何没有出现大家预期的大反弹,周末也和大家说明,降准力度有限,甚至提前消化,同时对股市影响也是有限;包括养老金入市还需时间,最快也要1月份呢?中长期利好,不代表马上就能够大反弹!反而主力借势进行洗盘吸筹过程!当市场一致看涨的时候翻身做空,这才是主力目的!那些上周追涨蓝筹股,特别是中字头、地产和大金融的投资者,主力要洗盘倒逼出局,然后他们再次逢低扫货,继续吸筹过程,最终大盘还会继续走稳,维稳行情为主!通过今日的跳空低开低走后触底反击,再窄幅震荡整理过程,我们也可以发现这一特征!

 

3、而尾盘翘尾动作,20日线失而复得,只要20日线不失守,那么以3080点为中轴线的横盘震荡平台就没有破,所以不必担心新一轮下跌探底的到来,维稳行情继续,这里依然是主力玩洗盘的把戏,当前A股大方向大趋势明确,养老金入市进入倒计时,大家一定要把投资眼光放长远,当大盘直接跳空低开46点全部均线破位时刻,我第一时间发动态告诉大家,不必慌,跌下来更多的是机会,今天这样的下跌未必是坏事,冲高回落或者先扬后抑的动作影响更大,震幅更大,这样借势洗盘下跌再维稳反而更健康!

 

二、热点分析

 

1、蓝筹股集体分化调整,早盘可以说是蓝筹股一地鸡毛,白酒和大金融、资源股、中字头纷纷受挫,但是尾盘我们可以发现,白酒止跌护盘了,资源股慢慢走强了,地产也蠢蠢欲动,说明维稳决心没变!但我更热衷的还是题材股,特别是赛道,近期反复和大家交代的新能源今天率先反击,相关概念走强,这就是波段博弈的节奏,多少人能够体会呢?虚拟电厂、储能、绿色电力、风能等,此外农业产业链也出现异动,至于酒店旅游我依然认为随时面临分化,不宜碰!做资金熟悉的方向!

 

2、后市炒作热点,随着进入12月,寒潮的来临,伴随全面复工复产加速,所以我认为资源股有一定预期,如天然气、电力、有色等!而赛道股依然是重点,尽管科技还在分化之中,后市数字经济产业链的炒作肯定还会随着利好消息到来再度炒作,此外新能源后市相关概念会出现轮番炒作,如碳中和、环保、光伏发电、特高压,甚至高端制造方面,这些是有预期的,回调下来确认止跌之后就可以逐步找买点。

 

展望后市

 

今日大盘可以说有惊无险!维稳行情继续,后市依然还是结构性分化格局为主基调,还会经历一波三折的震荡整理过程,在上周四震荡储蓄小周期结束之后,我就和大家说了,要进入新一轮休整,大家要做好准备。明日大盘还是要再次确认是否站上3080点上方,继续围绕这个中轴线的横盘震荡储蓄过程,当前这个区间没有改变,当然,11月收官之战如果能够再次站上3100点,围绕以3100点展开窄幅震荡储蓄会更加完美!但是这里我们必须提防汇率变化,也不排除12月有一轮冲高后回调下探动作。

 

这里再次给大家三个提醒:一是在世界杯期间,不要想着有反弹行情,也不要盲目看涨做多,接下里这个期间,大家务必明白这个维稳行情走势特征!二是我们需要重视目前“口罩”问题,这一次比4月份更加严峻,对经济影响不容忽视!最后就是进入12月后,加息的声音又会再次出现,12月依然是一个多事之秋的周期!必须等待世界杯结束,加息靴子落地,口罩问题进一步解决,伴随全面复工复产叠加新一轮维稳政策,甚至后市个人养老金入市,慢慢才能真正形成一轮新的反弹行情,而在这之前,都是一个震荡储蓄过程对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