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日大盘展望:一个事件,两个关键,三条主线!

(2022-11-20 19:25:22)
标签:

财经

券商

教育

投资技巧

文化

11.20周日晚复盘:转眼明日A股开盘,今晚足球世界杯开幕,对于新一周行情,有的人忐忑不安,有的人充满期待,为什么呢?而新一周大A到底如何演绎?我们又该如何应对?结合当前市场,重点还是一个事件,两个关键,三条主线!继续和大家分享我的观点,如果此时你还在迷茫和纠结的朋友,务必来看看,认真看完,相信让你茅塞顿开!具体如下:

一、大盘分析


1、对于新一周行情忐忑不安的投资者,或许是担心上演“世界杯魔咒”,这是新一周的大事件,今晚12点后开幕,对于“世界杯魔咒”周末众说纷纭,早上我也做出说明,随着当前局势的变化,未必会出现所谓魔咒,反而会给A股带来更多机会,因为这次世界杯中国元素十足,可以说各处充满中国的味道,就像大家说的,出来中国足球队没有参与,其他各个方面都有中国的参与,甚至这次中国投资占比世界第一,超过美国,凸显中国实力和名片,随着这些消息发酵,世界杯期间相关受益方向或有望迎来热点的炒作呢!这是一个大事件,值得我们重视!


2、至于期待的那部分投资者,自然是乐观者,甚至是波段积极的投资者,周末再次一揽子维稳利好消息出炉,而且关于世界杯之后都会迎来一轮所谓反弹行情,所以反而更加期待,中长期看好,短期有政策维稳,局部的炒作热点还会继续层出不穷,又有何畏惧?关键看你懂不懂热点的把握?波段的操作?


3、而新一周大盘的关键还是看两点,一个是汇率,另外一个就是护盘主力军;从周五收盘的汇率依然稳定,完美!而且北向资金还在不断持续流入买入,说明短期必然还有一次放量反击动作;至于护盘主力军,目前无论是大金融还是大消费,又或者地产和资源股,依然有预期,特别是大消费和资源股甚至大基建或成为接下来护盘主力军,这里只要大金融不出现幺蛾子的变脸下杀,到就无忧!其他板块目前不局部砸盘的动能。


二、新一周炒作热点分析,三大主线有望大涨


1、世界杯概念,随着世界杯的开幕,相关世界杯概念股或将逐步凸显,同时涉及相关的消息也不断传来,这一次的世界杯,从基建到衣食住行,都有中国的参与,所以这里涉及相关参与世界杯相关概念股有望迎来炒作,重点是大基建、新能源汽汽车、大消费等!


2、科技,这一主线依然消息不断,而世界杯的开启,涉及相关科技概念如传媒、元宇宙等相关概念或再度炒作,包括一些科技创新领域也还有炒作主线,所以我们要牢牢把握科技这个风口,还会随着市场消息的发酵不断轮到炒作,至于之前那些已经炒过的热点不宜追涨,随时面临分化调整。


3、新能源,或许很多人对于这个方向依然感觉没有什么起色,但是随着消息的发酵,这个产业链必然有补涨的炒作预期,进入冬季,供暖需求旺季来了,周末相关核能供暖消息出炉,甚至后市还会对绿色电力、光伏发电对带来促进作用,同时对储能也有一定影响,所以近期随着科技股轮番表现之后,我一直和大家说,新能源产业链是最有潜力接替去炒作预期的风口,甚至12月或是新能源方向炒作的重点周期,这条主线需要我们有耐心,擦亮眼睛,挖掘其中潜力品种,势必不会让你失望!


展望后市


周末3100点破位,60日线受守,不少人开始担忧,但我认为这里还是正常的技术性回踩动作,不排除明日就再次站回3100点,修复60日线,而我个人更喜欢的是明日再次回调充分,将那些恐慌盘一网打尽,然后再反击站回去,这样才符合我和大家说的时间窗口在周二,而符合市场一致看涨看多时刻反手做空,而一旦大家担心下跌的时刻再次反手做多反击。最终本周还是3100点和60日线争夺和震荡过程。


世界杯期间,能够继续走维稳行情就足矣,短期内大盘不要想着有反弹行情,而没有突破3200点也不要看行情反转,这里还是一波三折震荡过程中技术性修复行情对待,结构性分化格局依然是主基调,大家要有这个心理准备!当然,大方向、大趋势不变,不排除世界杯结束之后,会有一轮反弹行情启动,随着外围加息减缓、局势的稳定,国内口罩的清零,经济的全面复苏,叠加新一轮维稳政策和养老金的入市,这些条件满足之后,或有一轮反弹行情等着我们!而这之前,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控制好仓位,热点的追击,波段的博弈!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切不可大意,更不能盲目的看涨做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