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假阳十字星是风险还是机会?突发两大证券消息,下周大盘突变?

(2022-08-12 19:23:08)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8.12号周五晚复盘:三大指数集体休整窄幅震荡,预期的走势,维稳行情继续,上证指数报收一假阳线线释放什么信号?是风险还是机会?结构性分化格局凸显,二八分化,接下来大盘又将何去何从?我们又该如何应对?还在对大盘迷茫,对炒作风口捉摸不透的投资者快看看看,分享我的观点,给大家一些参考和提醒!


第一,假阳十字星是风险还是机会?一个信号三个关键!


1、昨天放量实体中阳反击动作,昨晚明确告诉大家不可持续,属于情绪性技术性修复动作,那些一涨就看涨一跌就看跌盲目追涨杀跌的朋友,今天又受伤了吧?那么对于今日的假阳线到底该怎么看呢?还是预期的走势,维稳行情继续,这里指数依然没有风险,正常休整对待就好!反而这里跌下来我认为更多的是机会而非风险,当前前提是你必须选对赛道,否则指数涨你也一样不赚钱。


2、盘中一个积极信号也说明当前大盘是安全的,稳定的。那就是北向资金资金,大家发现没有?虽然今日北向资金买入超过38亿,而今天是开盘一路买,没有回头,和前面连续性卖出动作不一样,北向资金就是代表机构的一个指标,如果短期大盘有风险,他们不可能如此单边买入,不畏惧指数震荡来回折腾,还在抢筹加速买入,说明下周必有反击动作,今日又是一个洗盘吸筹过程。


3、三个关键点老生常谈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反复和大家强调不要盲目的看涨做多,但也不畏惧所谓的技术性回踩,本周逆回购一路是零回笼零投放,增量资金信号没有出现,存量资金博弈,自然反击无法持续;局势也没有最终稳定,还在博弈之中,不排除还有新的变化,不得不保持警惕,控制好仓位,理性对待!也因为如此,当前高层正在为博弈绞尽脑汁,还没有时间空闲下来为新一轮维稳政策做新的定制,所以这三个关键信号其实是相互相成的,我们需要耐心等待一下,做好拉锯战准备,更是做好迎接大盘一波三折的准备!


第二,晚间2个重大证券消息出炉,后市大盘或将面临压力


1、央行: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790亿元 同比少增4042亿元!7月是复工复产重要的月份,更是实施一揽子维稳政策重要时间窗口,而目前这个数据,贷款同比少增,说明预期的经济刺激目标似乎并未完成,甚至很多地方出现银行有贷款没有人贷的节奏,这就会影响经济增速,所以这个消息或给A股带来一定影响!


2、多家央企拟从美国纽交所退市!这消息一出,立即引起金融圈讨论,这是不是一场金融Z博弈?背后的影响有多大?大家看专家们解读,我这里不过度解读;在前几天我就和大家说了,这场博弈,从军事、金融、贸易多个方向同时进行,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


3、如此,这2个消息对于A股来说,站在我个人角度,是会形成一定压力,甚至造成一定影响,这个时候,看周末又有什么利好消息出炉还消化他们,我认为肯定有,上面我也说了,维稳行情还会继续,这是一场拉锯战,即便有回调,空间也是有限,甚至跌下来更多的是机会而非风险,真正的风险应该在9月下旬后,而这之前我们都还有机会做好仓位管理,希望大家理解透,而且本周一开始我就提醒那些重仓或满仓的投资者,抓住反击机会做好仓位管理,当下行情随时做好空仓的准备,只能控制仓位的小打小闹,快进开出为主,或许一时间很难理解,但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第三,维稳行情继续,两大风口有望下周再度大涨!


1、周末将举行中泰演习,所以军工还有预期,当前军事演习还在继续,甚至时间还在拉长,那么对于军工产业链来说就还有预期,但重点是需要新的动作刺激,而周末这个中泰演习,或会刺激一下,毕竟本周军工产业链也休整一段时间了,下周有望再度迎来一轮炒作。


2、科技依然是八月的主弦律,尽管今日科技三剑客分化调整了,但是科技其他风口预期还在,晚间人工智能再度迎来大利好,数字经济产业链的消息依然不断,包括智能机器人等,所以随着周末科技风口消息发酵,涉及相关的科技概念下周有望继续大涨。


展望后市


对于近期的大盘,我想我的观点和大家说的很明确,不沉迷指数,不纠结指数,当前大盘正处于新一轮高位震荡整理过程,更是一场大国博弈背后的体现,此时可以说是温水煮青蛙,也可以说是微风淡淡的湖面,都在等待一个结果,如果我们这边赢了,那将迎来一轮真正的反击,而就算没赢,影响也不大,毕竟我们目前处于相对低位低估值,还有自身强大经济体支撑,而这个市场我们无法改变,又何必自欺欺人去预测指数涨跌呢?


这一周以来,我一直反复和大家强调的是重个股轻指数,大盘要走稳,那必然需要有炒作的热点支撑盘面保持稳定,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控制好仓位,选好热点,把握其中个股波段机会,真出现突发或者幺蛾子随时可以做到全身而退的准备,这样就够了;而有热点的时候就好好把握波段机会,本周我们天天吃肉,有了解到我操刀的创业板股朋友自然明白!继续加油!做自己,跟上市场节奏,掌握炒作逻辑,选好预期赛道,把握其中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