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蒋熹
我是蒋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865
  • 关注人气: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从菜鸟到大神?带你C位出道的不只有“偶练”和“创造101”

(2018-05-12 16:40:09)
标签:

选秀

偶练

101

玄幻

90后

最近爆火的《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不知道大家都看了没有。这两个频频上热搜的选秀节目,刚刚开始播出时,多少人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凑热闹。而现在,太多小伙伴真真切切地喜欢上了这群眼眸清澈的少年少女们。他们凭着过硬的实力和一路闯关的勇气,奇迹般地快速成长。成就了这两个爆款综艺。


而在我看来,正在播出的电视剧《莽荒纪》具备了几大要素,不就是的代名词嘛!


《莽荒纪》是根据我吃西红柿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盘古开天辟地直至三皇五帝之后,纪氏部落领主之子纪宁历经种种艰险和磨难,终于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强者的故事。如何从菜鸟成长为大神?你以为光努力就足够了么?看看偶练和101,哪个练习生不努力不勤奋,为何同样花时间训练,成长速度失之千里?


《莽荒纪》里演得明白,天赋秉然、功夫超群纪宁还只是黑白学宫里的群嘲对象,初来乍到虽然以特招生的身份进来,仍躲不过其他学员的冷嘲热讽。为什么特招生的光环也不能堵住学员的嘴,为何他们不会对纪宁另眼相看?实力说话,而且必须是全方位360度无死角的完美碾压,才能让各地来的精英们心服口服。


很多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在剧情、主题上都具备这样的因素,用直接的方式阐述爱与勇气,唤起英雄灵魂。太现实了,这就是一部活生生的练习生出道奋斗史啊!原以为《莽荒纪》只是一部神、人、妖魔共生天地,共享繁华的玄幻大戏,却从中看到了如此接地气的剧情。差点被玄幻传奇耽误的燃情大戏,幸好没有被评分蒙住双眼,没有被原著粉吐槽轻言放弃,看了两集果然越来越精彩了!


 的本意是激情燃烧,它热血、励志、感染人心。通常菜鸟成功之路是这样的,主人翁是个不起眼的小人物,经历各种冒险,克服各种困难,在磨练中成长、变强,并最终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使命。明明预料到最后的纪宁一定傲视群雄,但是最吸引、最想看的不就是这种种磨难如何历经,种种困难如何克服么?就像偶练的粉丝们,不正是因为一路看着练习生们进步努力,才越来越不舍不弃。被漫威妇联圈得死死的忠粉,也更愿意看到蜘蛛侠从平凡到不凡的惊喜吧!即便玄幻世界是架空的,和现实世界的复杂不能比,但从《莽荒纪》里获得的力量和勇气,却可以作用在现实世界。


演员也是一部剧能否成功关键中的关键,《莽荒纪》没有流量明星加持,想必也是评分吃亏的原因所在。但刘恺威、王鸥、陈亦飞、张峻宁、牛骏峰、李威等主演和角色契合,演技平实稳重,不浮夸不矫情,每个角色都值得pick,都有自己的才艺性格和可爱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莽荒纪》发展的背景是在上古时期,这是在其它剧中没有出现过,追溯上古开天辟地之神祗,不由分说地联想起盘古大神……而且特效的精细程度可以当作电影来欣赏了,这对几十集的电视剧来说,其中不易观众未可知。


能化解生活中的枯燥乏味,稀释挫败感,让人燃起斗志。《莽荒纪》就是,纪宁这位英雄就是我看好的C位出道者,一起见证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