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蒋熹
我是蒋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865
  • 关注人气: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卧底巨星》万中无一:爱是怀疑,笑才是硬道理

(2018-01-11 11:07:16)
标签:

陈奕迅

跨界

李荣浩

天王

电影市场的火爆撬动着整个娱乐圈。2017年,在演员与歌手两个职业都“卷起风暴”的非陈奕迅、李荣浩莫属。年初,首次出演电影的李荣浩演绝了《乘风破浪》里的小镇帮派老大;年末,陈奕迅演活了“成人的爱情”戳中人心……这一回,歌唱界的扛把子终于并肩合作了,一出手就是王炸,共同主演的喜剧电影《卧底巨星》将开启2018年国产电影的“大牛市”。

电影中,陈奕迅扮演过气功夫巨星元豹,李荣浩则扮演“铁杆迷弟变卧底”铁柱。影片讲述了动作巨星元豹走红二十余载却从未得到过最佳男主角,因与泰国黑帮老大“八面佛”交好而被怀疑参与跨国贩毒犯罪,铁杆迷弟铁柱潜入元豹新电影的剧组,努力配合警方收集证据想为偶像洗脱嫌疑,没想到牵扯出一系列“不能说的秘密”。

虽然近来有关“卧底”的电影不少,但是喜剧《卧底巨星》,还是带来不少新意,想象力恣肆,脑洞全开。“卧底”——我们是认真的!李荣浩一下子从黑社会老大沦为剧组小跟班,第一天上班就制造了诸多麻烦,还害得巨星差点命丧片场“连环爆”。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救出生死一线间的巨星陈奕迅,是李荣浩身为迷弟的爱和自觉,更是面对危险置身度外的本能,他用质朴善良的本性成就了这段妙不可言的兄弟情!

习武之人,义字当先!更何况是功夫巨星,身边不缺众星捧月极尽讨好的小人,却因身份特殊鲜有肝胆相照的挚友。李荣浩的出现,是圈套更是陈奕迅心底的召唤!

嬉笑怒骂间,看透人间百态,这正是电影《卧底巨星》高明之处。电影在连绵不绝的笑点下,所有喜剧的手法和桥段都用到了,但导演没有停留在取悦观众,而是把真情融入在笑声中,流进你心里。就像唱过《浮夸》的陈奕迅,演喜剧都是浮夸地好笑,但是真的演出了一种浮夸背后的不知所措、走心的身不由己。

有陈奕迅在就不会缺少搞笑喜剧元素,再加上形象反差萌的李荣浩,两人已经成了自黑的符号和代表,给人太多欢乐了!在片中饰演武打巨星的陈奕迅,第一次出演功夫片,就使出了“蛇形刁手”“醉拳”等招牌动作,成就了万中无一的搞笑奇葩。

喜剧从来都是以人物本身取胜,小人物能不能立起来,几乎是电影成败的关键。而这部电影里,是与“小人物”正相反的巨星,导演把影视圈那些暗规则明操作,明星鱼龙混杂的交际圈,通通大剌剌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你信与不信,去电影院笑过就知道!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谷德昭曾多次与周星驰合作,此次在电影中,集齐了周星驰御用配角班底:《功夫》中斧头帮帮主陈国坤、《少林足球》里六师弟林子聪、《美人鱼》里大反派郑冀峰……除此之外,TVB金牌配角许绍雄、《杀破狼》动作明星Chris Collins等等也承包了不少笑点。

《卧底巨星》的喜剧风格有一股子狠劲,一种不信邪的生猛,一种“杀出血路”的霸蛮。笑得爽,善恶终有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