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蒋熹
我是蒋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52
  • 关注人气: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溏心风暴3》浓浓情怀,奶茶喝多了会上瘾

(2017-12-22 09:31:39)
标签:

港剧

黄宗泽

米雪

经典

tvb

这些年来,走过很多座城市,看过很多的风景,希望祖国的美好山河都欣赏一遍,把不同的风土人情都领略一番。踏足不同的土地,香港却始终是心中最特别的存在。也许是深受香港影视剧的影响,对香港从单纯的迷恋,到不断了解认知,一直有着浓烈的情怀。如果说电影是让你感触香港的气质和奋斗,TVB电视剧就是真真正正去了解香港人生活日常、文化变迁、社会话题和流行词汇的最佳途径。

许久没有拍摄家庭剧的TVB,借香港回归20周年契机,隆重推出了《溏心风暴3》,精心打造、群策群力的剧集果然是不一样的,“记忆中港剧的味道又回来了”。米雪、李司棋、夏雨、黄宗泽、关菊英……嘿嘿,个个都是演戏达人。虽然经常去香港旅行,我个人觉得,也不如多看看家庭剧,更深入了解当下的香港人在意什么、思考什么。

十年后首次回归,《溏心风暴3》其实是和前两部完全不同的故事,不变的老戏骨男主角夏雨,这次是以“奶茶王”的身份出现,奶茶世家黄家和身处上流社会的许家合并经历诸多矛盾风雨,黄家长子黄围家(王浩信饰)与他的舅舅凌乘风(黄宗泽饰)理念不和,引发家族间权利争夺战,当然也少不了家族二代之间的情感纠葛。惊喜的是,《溏心风暴3》展现了香港除了繁华,在市井文化中独特的一面。

TVB打亲情牌,真的很强大。从第一部卖鲍鱼、第二部卖月饼到第三部卖奶茶,越来越“对口味了”。要知道,港式奶茶可是香港餐饮文化的代表,冲调技术还被列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是陪伴香港人生活的忠心朋友,每年香港本地就消耗九亿杯奶茶,而且在内地各大城市都能品尝到正宗的香港奶茶了。“奶茶王”的国际比赛不仅在香港、上海、北京举行过,甚至推广到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等。在《溏心风暴3》开篇和之后的剧情发展里,都能看到相关内容。

小小一杯港式奶茶的冲调包含着不少功夫,而经营之路亦是充满艰辛。“奶茶王”的手艺获得认可,如何让家族兴旺发达、如何让奶茶生意在互联网时代与时俱进、如何与名门望族的“红茶王”许家磨合共赢……港剧向来是歌颂小人物的努力和专业,开心最重要,朋友最重要;《溏心风暴3》不仅展现了餐饮商战的残酷,更多的还是告诉我们一家人整整齐齐最重要,爱最重要。

在近期播出的25集中,让我牵挂的黄家千金黄以爱,终于在感情上尘埃落定。表面上冷冷的以爱其实内心像有一团火,代表了香港不少年轻女性。她们学历高工作出色,在感情上却不善表达,骨子里有着属于自己的坚强和倔强。但是一旦投入感情却又奋不顾身,飞蛾扑火般,甚至可以为爱轻生。李司棋扮演的凌丽荧是“奶茶王”的妻子,也是黄宗泽的姐姐。一大家人其乐融融,却不想以爱发生这样的感情挫折。凌丽荧在关键时刻没有责备女儿,很好处理了这段危机,凸显了她大气友善的一面,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对儿女的爱,那份一家人浓浓亲情真的很震撼。和上流社会许家的接触中,凌丽荧和“奶茶王”也渐渐开始掌握主动权,不再一味隐忍。总之,剧情越发精彩,追看下去,还有黄宗泽的爱情萌芽值得期待。小情节渐进推动大情节,环环相扣、跌宕起伏,每集都有小高潮,时不时紧紧抓一把观众紧张的注意力,常常让人又哭又笑。

《溏心风暴3》不惜以众多镜头,较多时间去刻画人物性格,“高大全”式的虚伪性在该剧中是不会出现的,每个人物都有他可爱的一面,也有缺点很突出的表现。给人的感觉都是很自然,非常到位,使人物更加鲜明,剧情更加人性化。

观看《溏心风暴3》,就像奶茶入口的感觉,是有苦涩亦甘甜,满口留香。茶味浓郁,奶香悠久。可以喝出不同层次的甘、醇、香、浓、滑,喝多了还会上瘾哟!

港剧本身有无穷的魅力,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概括其韵味的,《溏心风暴3》不仅仅是一部简单的家庭剧,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播出更具有深远意义。让世界各地的人去了解陪伴香港人已超过一百年、蕴含着香港精神的奶茶文化!更让香港的奶茶文化得以传播和发扬光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