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赛中遇到意外怎么办?5个技巧值得掌握

(2021-05-22 06:39:59)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不管是短距离比赛还是长距离比赛,跑步比赛中途出现意料之外的事情是非常常见的,比如身体出现不适,或者装备出现了问题等。当出现了一些跑者无法预见的事情时,跑者该怎么办呢?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ms-bucket.ws.126.net/2021/0425/c664c448j00qs3khq0024c000e4009fc.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接受现状

比赛途中出现一些糟糕的事情时,第一步就是让自己接受现实。不管是装备出现了故障,还是腹部难受,或者脚磨出了泡,这些既定事实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那就只能接受这些情况,心态放松反而不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提前制定备用计划

赛前已经为自己制定了一个较大的目标,但万一出现意外导致无法完成目标怎么办呢?这就需要跑者提前制定备用计划。比如,比赛目标可以制定2-3个,第一目标因为意外无法完成时,就按照第二或者第三目标去努力,这样可以让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保持较大的动力。

不看手表

 

比赛时看手表可以知道自己的速度是否达到了目标速度。但是,当意外影响了自己的目标实现时,此时就不要再看手表了,因为越来越慢的速度会让你的心理变得更加着急,反而可能会导致其他意外的出现。

停下来休息一会

比如身体出现了岔气或者肌肉痉挛,或者感觉到自己的情绪已经很低落,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停下脚步,休息1分钟,通过深呼吸调整一下心态,然后再继续比赛。

保持平静和耐心

一场糟糕的比赛并不会觉得你的整个跑步生涯,所以感觉到自己的成绩将会很糟糕时,没必要难过和气馁,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保持一个平静的心,完成余下的比赛即可。通过以后的比赛来弥补本次的遗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