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揍红
黑揍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4,696
  • 关注人气:5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浙江杭州上山村,种植300亩荷花,富阳村民靠售养生莲子致富

(2019-08-02 20:24:19)
标签:

浙江

杭州

莲子

莲藕

旅行

分类: 小众秘境

以前到杭州,总是爱去西湖,去京杭大运河,去西溪,去六和塔,但是今年,我在杭州发现了更好玩的地方。

1

先说这个地方的亮点,一会儿再介绍这个地方。

这种荷花的品种叫建莲,是莲花中的极品。

之所以可以被称为“极品”,是因为它不仅外观美好,更有着比一般的莲花都要大、要饱满的莲子。建莲有很多的养生功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补肾和壮阳,此外还养心健脾。

写到这里,忽然想到,作为女生的我,来到这个杭州乡下的村子旅行,我已经不知不觉抱着莲蓬吃了很多莲子了……

看来我离“女汉子”又近了一步,更“爷们儿”了一些(捂脸)。

以前只知古人有诗赞荷花:“荷叶五寸荷花娇,贴波不碍画船摇,相到薰风四五月,也能遮却美人腰。”却不知,这温情似水的莲儿,也有着“柔中带刚”的另一面。

2

这里是上山村,我们从头开始说。

杭州有个富阳区,以前是全市无人问津的郊区和乡下,如今这里的很多村子都成了风景诱人的“避暑圣地”。

杭州市富阳区的村子有一个统一的特点,就是人家根本没把自己当成个“村儿”,都是把自己的家园当成一个公园来建设的。

杭州富阳的每一个村子都有着度假村的外表,有一些更“土豪”一点的村子,还设置了大型休闲娱乐的配备。比如今天我去到的上山村。

上山村,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新登镇是一个千年古镇,也是全国重点镇,这里的人民有一个统一的特点,就是他们坚持做产业,坚持实干。

因为他们的勤劳和务实,而不断地受到地方的扶持。

进到这个村子,眼前豁然一亮。大片大片的“绿中含粉”扑面而来。

3

上山村里最醒目的,就是这个中心公园,公园里300亩的荷塘,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这里所有的东西都跟荷有关,村民靠着种荷花、卖莲子,“翻身”成了富裕的农村人。

建莲的莲子,看起来翠绿稚嫩,剥开之后,内核是洁白无暇的,惹人怜爱的。建莲的莲子入口清甜,并不像想象中的绿子是微苦的感觉,咽下去更有余甘。

之所以喜欢杭州的农村,就是因为这里的人们不仅把家园打扮得美,而且人们的生活积极向上,在他们的脸上,写满了珍惜生活、热爱生命的正能量。

4

新登镇经常会组织一些文娱活动,在我围着荷塘,赏莲的时候,看到上山村一群阿姨和大姐正在准备旗袍秀。她们沿着300亩的荷塘,走上网红木栈道,在烈日炎炎下一遍一遍地排练着节目。

一群女生打着漂亮的小伞,在“网红打卡点”摆出各种姿势,拍起自己喜欢的照片。

上山村的一切都与荷花有关,到这里旅行非常有必要体验的一个内容,就是吃荷花宴。

这桌子上的每一种美食都与荷花有关。

其中必吃的两道美食,一是田螺,二是小龙虾。它们都是门口的荷塘里捞出来的,那些鸡鸭鱼肉也都是村子里的农民自己养的。

建莲的莲藕格外好吃,炒藕片,拌藕丁,炸茄盒。虽说是油炸的食物,但也许是坐在荷花池边上的原因,心清神雅,并不油腻。

5

以叶为盘,以瓣为碗,莲子羹消暑解乏,莲叶遮阳做扇。从村民房间的陈设就可以看出,莲花已经成为了上山村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喝荷叶茶、饮莲子酒,用莲花来装饰屋子里的一切。

上山村的农产品销售中心的人说,他们并不准备把东西拿到网络上去卖,并没有“批量”的心,只接待来这里旅游的、真心爱莲的有缘人就好。

我是大红姐姐,旅游FM主播,环球旅行体验师,探索冷门目的地,分享小众秘境。旅行不是一种态度,而是生活本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