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侠冯伟
股侠冯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8,246
  • 关注人气:1,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现象将决定反弹还会有曲折

(2019-08-28 07:53:14)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收藏

杂谈

分类: 股市评述
一现象将决定反弹还会有曲折
周二大盘高开大涨1.35%,深市几大指数涨幅更大。板块全线上涨,农业、汽车、家电、券商、酿酒和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题材则是互联网金融、软件、区块链、无人驾驶、燃料电池和猪肉概念等涨幅稍大,PCB和稀土永磁等较弱。一成左右个股下跌,涨停板69个,其中一字板9个,涨停被砸个股30个。无跌停板,大跌3%以上个股十来个。28只KCB个股24涨4跌,均涨1%,总成交90亿。

市场大涨但呈现的是冲高回落走势,反弹主要在早盘。权重整体缺乏攻势,尾盘竞价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还跳了一把,那可谓昨天最戏剧性的一笔。前天很多机构和媒体忽悠说MSCI扩容会在最后一刻放量拉升,人家那两百多亿尾盘确实是砸进去了,2点59分净流入的北向资金就瞬间飙升了120亿,然而最后关头又被打回了原地,很多权重都是巨量下砸,说明是潜伏的资金预期到MSCI会接盘而跑路,问题在于像招行和平安等都是最低价收盘,并没卖个好价钱岂不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被动配置的外资在流入,而主动买卖的却在流出,外资频繁的进出在贡献增量资金的同时也增加了市场的波动,尤其是导致大盘股频繁的大涨大跌。他们偏好消费类白马股和绩优的科技蓝筹,这将引领市场风格持续改变,基本面也可以成为短线驱动的逻辑,市场就像进入了资金抱团为王的世道,不论是机构抱团的趋势股还是游资主导的短炒类个股资金抱团而为的因子都比以往更突出,从而很多个股涨着涨着就像是庄股一样,没有资金优势的散户就越将难生存。

盘面是普涨行情,普涨关键就是要明确领涨的主线,问题在于看似一大堆板块在大涨,却找不出主导行情的板块。热点呈现的是群魔乱舞之势,医药和深圳本地股的涨停票多点,但除了这点外比其他板块并无突出的地方,甚至当中的个股分化还更为强烈。涨停票就能数出几十个热点题材,可见活跃的热点之多,如此自然就是板块轮动、个股轮涨的格局。轮动个遍后就是分化,纯粹是轮动补涨的热点可能就是短暂的热情,医药和深圳本地等资金关注度高的热点就是分化中的修修补补,医药板块这两天已经在分流深圳本地股的资金,明天他们会在分化中互抢资金。前期的主流科技股今天已经出现修复,当中资金抱团的趋势投机模式会持续存在,只是当前的机会重在挖掘低位的价值洼地。

大盘基于MYZ氛围回暖和MSCI扩容预期而反弹,力度超乎预期,但过程曲折有漾。毛衣方面肯定不是两通不知道有没有的电话就能解决的事,而外资明进暗出,这就决定反弹还会有曲折。大盘难持续逼空,周三估计是小回踩的震荡走势,问题不大但盘中的来回折腾会更多。指数看头不大,不死多也不死空,没跌下去是好事但也没乐观的本钱,只是量能放大后结构性机会多了点。今天个股分化难免,短线宜精选资金关注度高的个股适度而为。随着高位票已高,且已经两度出现情绪不稳,太高位的个股随时得提防剧烈波动,那样就会影响一大批个股。机会重在低位新起势及趋势个股的低吸,预期已经太一致及辨识度不高的个股追涨接力宜谨慎。


如果觉得博文对您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