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093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风筝的季节

(2019-03-23 17:57:16)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杂谈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放风筝的季节

1

晚上出来遛弯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迎面吹来一阵温暖和煦的清风,像金毛犬那柔软的长毛挂在脸上的感觉,让人在心中荡漾出一股深邃的情感。这久别了的感觉就像薄荷般清新,又像无比熟悉的老友久违之后的重逢,没有错,这就是春天的感觉。

路边有几个小孩三三两两的在放着五花十色的风筝,每一只风筝忽上忽下,飘忽不定。我路过他们身边停了下来,抬起头来望着那无忧无虑的风筝,想象着若干年前,我还是小孩子的话,会不会和他们一样在这样的季节里,把玩乐全部寄托于风筝上面。

现在每天日复一日的工作就像是在按部就班,就好比那轰隆声总是不停的机器一样每天在重复着一样的事情。这种状态时间长久了之后便会心生麻木的感觉,有了这种感觉就渐渐的会对生活失去乐趣,也会对不同的四季失去亲昵的机会。我生怕这样,所以每天晚上吃完饭之后都会去外面散步,让自己尽量的脱离开那种麻木的状态,走在灯红酒绿和嘈杂的人群中,去寻找一些生活的气息。

今天晚上让我意外的是,春天的到来竟然会这样的悄无声息,它就像一只走路没有声音的猫咪,慢慢的走到你身边,但是你无法察觉,忽而看到了,除了有一种诧异感之外连带着也萌生出了对这种可爱动物的怜悯之心。

几个小孩就在路边放着风筝,瞧他们那副无忧无虑的样子,跟着风筝跑啊跑啊,好像永远都不会感觉到累。

2

第二天是星期天,正常休息。当我睡足了觉起来时,看到阳光洒在我的被子上,它们被屋子外面大树的树叶以及枝条剪裁成一片又一片的形状,像极了打碎的玻璃。

我迅速的起身,穿上衣服,在吃早饭的时候,我突然萌生了要出去放一放风筝的想法,就像昨晚的那群小孩子,我也想体会一下在风中追风筝的感觉是什么样子的。

于是我打电话给我的好友志刚,“喂,志刚,一会来我家,我们今天去公园放风筝吧。”

志刚似乎刚睡醒一般,“嗯,嗯?什么?放风筝?”

“对啊,一起去吧。”

“你小孩子啊,还要放风筝。”

听到志刚这么说,我忽然感觉到一丝的凄凉,什么时候放风筝成了小孩子的专利了,难得,长大成年的我们就连去寻找这样乐趣的机会都没有了吗。

“怎么,大人就不能放风筝了吗,过来吧。”

“那好吧。”志刚说。

不一会,志刚骑着自行车出现在了我家门口,他大喊了一声,“出来啊大雷。”

听到喊声,我便推着自己的自行车走了出来,面前的志刚身穿一套简易的运动服,看上去很休闲。

“呦呵,很久没有看到你这么休闲的装扮了。”我嬉笑着说。

“难得你想要去放风筝,我怎么也不能搅乱了你的心情不是。”

一阵寒暄后,我们骑上自行车,朝公园奔去。

3

路上的景色颇有些春意盎然的味道,人们的服饰已经从厚重的大衣和羽绒服换成了春季的薄装,不少出来游玩的人们朝着公园的方向陆续走去。

我们沐浴着春风,在阳光底下朝着目标骑行,一路上熙熙攘攘,一改冬季时那种死气沉沉的感觉

很快,我们便骑到了公园,在路边的小商贩那里买了一只不大不小的风筝,随后我们欣喜的拿着风筝跑到了公园广场。

“你还会放吗?”志刚问我。

“怎么不会。”说完这句话,我的脑海里涌现出来了自己小时候的那种场景,那时和几个玩伴在家门口的一片马路上,我的邻居家小孩有一个刚买的风筝,我也有一个风筝,所以我们两个就像孩子王一样被两群小孩子们围着,然后比赛,看谁的风筝放的又高又远。于是两拨孩子们跟着风筝跑啊跑啊,一会从左边跑到右边,一会又从右边跑到左边,直到两只风筝全部都挂在了电线杆子上面。

“这样,你举着风筝,我拉着线,你拿着别动,当我跑出一定的距离喊放的时候,你再松手。”事实上,小的时候我确实是这样放的。

“好。”说完志强便把风筝举过头顶,风筝身上的几缕长条开始跟着风向飘舞起来。

看到志强把风筝举了起来,我便迅速地朝着另一个方向跑去,手上的线条越拉越长,“放!”我大喊了一声。

只见那只风筝,带着红色的花边的风筝随着线条的延伸缓缓升起,我继续跑动、继续放线,跑动的距离越远、放的线条越长,那风筝就飞的越高。

我的风筝在强有劲的风速下,越来越高、越来越高,我不停地摇摆着手臂,扯着线条,一股从来没有过的欣喜感油然而生,那边的志强抬着头,用手指着风筝,跟着我跑啊跑啊。

那一天,阳光和煦的中午,两个大男孩在公园广场上围着一只风筝跑啊跑,他们忘却了时间,忘却了自己,忘却了烦恼,就在那个放风筝的季节里。

4

我们每个人就像那只带着火星子旋转的铁陀螺,被甩出来的火星子是时间,它是带着碎铁的小火星子。如果陀螺不停的旋转那么迟早有一天,它身上的铁屑就会转完,最后只留下一滩还冒着火气的油光。

人生当中,总会失去每个时候的乐趣,年长了,便不再记得当初自己是如何高兴、如何幸福、以及如何有追求的,只是跟随着生活的节奏被带进了无底洞,没有目的的前进着,像台机器、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你看,春天到来的时候,你都不注意察觉,温暖的春风你体会到了没有呢,路边小孩子们放风筝的嬉笑声你听到了没有呢。为什么不在放风筝的季节里去放个风筝呢,为什么不去重新找一下起初的自己呢。

5

“啪”地一声,风筝的线断了,不过那个带红色花边的风筝并没有掉落下来,而是跟着风向飘向了远方。

志刚站在我的身旁,我们目送着风筝远去,不知道谁会捡到这个带有红色花边的风筝。

“嘿,大雷,今天真开心。”志刚突然拍了我肩膀一下。

“因为,因为这是放风筝的季节。”我说。


我想听听你的故事,加扣12042308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第三只眼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