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017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来到最初认识你的时候

(2017-11-05 19:43:30)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来到最初认识你的时候

1

天灰蒙蒙的,好像要下雨了,屋子里透露着一股微凉的气息,我慢慢地从沙发上站起身来,来到阳台上把所有的窗户关好,然后又径直的坐回到沙发上去了。

沙发还是好几年前的老沙发,软绵绵的,我坐着感觉很舒服。在我的记忆里这个沙发还是她挑的呢,那一年我们搬进新家,搬家后的第二天我们就兴高采烈的一起去挑选家具。当进入家具批发市场的时候她一眼就看重了这个沙发,并且得意洋洋的在我面前美言了一番,她像个小孩子似的摇摆着我的胳膊,不停地说,“这个好,这个好,买这个。”

我看到她这么喜欢,于是点头应到,“好好,就买这个。”

买回来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就在沙发上坐着看电视,而且一看就是一天,那段时光真的非常惬意,夕阳洒下的余晖落在了我们的身上,她的头靠着我的肩膀,一头柔丽的秀发披落着,而我的手臂搂着她的肩膀,我们就这样默默地默默地,不一会就都睡着了,电视还没有关掉,此时电视里面呜呜丫丫地说着各种广告词语,但是我们好像什么都没有听见,任凭电视这样喧闹,任凭这个世界如此喧嚣,但是都与我们没有什么关系,我们只是惬意的睡在了这段美丽的夕阳当中。

而如今我一个人坐在这个沙发上,外面并不是夕阳,而是一片阴郁的天气。有的时候我独自一人努力搜寻着关于她的气息,但是任凭我怎么努力就是搜寻不到,是的她已经走了。

关于她的离开我曾经一度不相信,那段时间里我就是一个疯子,我沉浸在所有关于她的回忆里面。我早上起来一定要出去散步,无论是春夏秋冬,因为她曾经说过老年人多出去散散步有利于健康,并且我们也是这样做的;散步回来后我要买上几根油条,因为她喜欢吃,她说她从小就喜欢吃油条,这种习惯一直都无法改变,我说,“吃油条不健康的”,她却时常嘴里夹着一根油条而又非常俏皮地反驳我说,“可我就是爱吃啊。”;到了中午,我午饭的主食一般都是米饭,好多人都问我,说你一个北方汉子怎么这么喜欢吃米饭啊,要我来解释的话,那是因为,因为她喜欢吃啊;当到了晚上的时候,我就什么面食也不吃了,就吃一个苹果,因为那个时候我曾经一直陪着她减肥,到最后她没有减下去,反而我是越来越瘦了,这时她就会嘟囔着嘴,满脸不高兴,大声地质问我,“你是不是故意气我。”

是啊,我现在的生活习惯都是她的身影,由此可见,我是多么的想她。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我的晚年生活竟然是如此的悲凉,儿女们都已经是长好翅膀的小鸟四飞八散了,这个时候,本来是我们两个人可以享受最后的晚年生活的时光了。就像当年,我们总会一起坐在沙发上面看着电视,等待着夕阳的降落,可没曾想到,就在这终于迎来夕阳时光的时候,她却先我一步离开了这个人世。

唉,一个人的世界总会孤独,尤其像我这样的老人,更会感觉到无比的孤独,儿女们不停地托人给我介绍老伴,就因为这个事,那一天我前所未有的跟他们发了脾气。我把饭碗使劲地摔在了地上,瓷片和碎渣蹦的到处都是,我气的牙齿直打哆嗦,我冲他们吼道,“再给我找老伴我就死给你们看。”儿女们一脸的不解,儿子一边收拾饭碗残渣一边抱怨道,“您老真是,您就这么大的岁数了,晚年还想这么孤独的过吗,有个人照顾你,我们也安心。”

其实儿女们的孝心我很能理解,他们也是从我的角度出发,不想让我的晚年过的很孤独,但是我对他们母亲的感情,以及我们之间所发生的岁月和故事,岂能是他们这一代人所理解的呢。

窗户外面的风刮的很厉害,此时正值深秋,很少下雨,就是不知道今天怎么突然下起雨来了。雨滴不停地拍打着玻璃窗,也不停地拍打着我的思绪。就像现在这个样子,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会感到很孤独,我就会很想她,不知道她在那个世界里过的怎么样,也不知道在那个世界里面有没有下雨呢。

我闭上双眼,耳朵旁是屋外的呼啸风声以及劈哩哗啦的雨滴声,就像我这一辈子,时而狂风大作、时而大雨倾盆,直到遇到了她,直到遇到她的时候我才感觉到了温暖,我才感觉到太阳出来了,风停了,雨也停了,我这辈子也就风平浪静了。

你知道吗,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竟然会害羞,真的,脸红的就像是一个熟透的红苹果一样,她也很害羞,总是低着头不说话,一脸的不好意思。

当然我们是经过介绍认识的,家里人托亲戚帮忙,从而让我结识到了她,说真的我一点都不后悔认识她,我也不后悔我的婚姻如此简单而又单调。现在的人们都说自由婚姻、自由恋爱,当然我很赞同他们的这些观点,我也很提倡一切婚姻和恋爱都是自由的,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相亲其实也是一种缘分啊,冥冥之中我们相识,从而相依,从而过上了这么幸福的一辈子,这一辈子我们从风里过、雨里过,过的并不是想象当中的那么圆满。我们当然也吵架,也闹过矛盾,最厉害的时候也说过离婚,但是现在看来,那个时候的我们是多么的无知而又好笑,你看,就算是这样,我们这一辈子你是这也么过来了吗。

现在突然感觉到有点冷了,可能是风刮的更紧了,雨下的更大了,我裹紧了衣服,我把身上的厚棉袄抱的很紧,这时我的脑海里又无数次搜寻着关于她以前的回忆,是啊,人老了就爱回忆,而我的回忆却都是她。

2

突然外面的雨停止了,风声也停止了,我感觉到了一股温暖,于是我慢慢的睁开了双眼,发现屋子外面是大大的太阳,啊,原来是太阳出来了。

我使劲地揉了揉睡意惺忪的眼睛,迷糊间,我突然发现在我对面坐着一个女生,哇,这个女生真的好漂亮,她有着一头秀丽的柔发披在肩膀上,一双大大的眼睛,面部虽然有点微胖,但是很白很白,她低着头,用眼角的余光时而瞄我、时而看向别处,我突然也感觉到了一点害羞,我感觉到我的脸上热烘烘的,好像熟透的红苹果。

“你...你好啊。”

“嗯,你好。”

“第一次见面,我....我有点不好意思。”

“我也不好意思。”她说完抬起了头,一股阳光般的温暖扎进我的心扉,我,我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她了。

“你第一次相亲吗?”我问。

“是的,你也是?”

“对啊,你对我的感觉怎么样。”

“还好吧....。”

我突然抑制不住了自己的情绪,我眼前坐的这个女生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她吗,我好像回到了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好像一切缘分才刚刚开始,好像一切故事才刚刚发生,我哭了出来,哭的泪流满面,我从沙发上立刻站了起来,过去使劲地抱住她。

突然间从她的身后传来一阵强光,光芒把我们环绕住,像是一个大大气球,我们的周围都是强光,而我和她在强光里面紧紧相拥,此时的我感觉到好幸福好幸福。

3

那天晚上,一阵大雨袭击了这座小城,并且是这座小城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场雨了,大雨过后积水十几毫米,人们都说老天爷是不是在流眼泪啊,怎么下了这么大的一场雨呢。

就在这座小城的一间普通的屋子里,一位老人安详地坐在沙发上,他的嘴角微微上翘,面露微笑,好像在经历着什么美好的事情,当人们发现他时,走向前去,最后却发现老人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好像老天的这场大雨是为他而下的一样。

 

我想听听你的故事,加扣,12042308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