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093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都成都

(2017-10-20 11:12:24)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成都成都

1

二零一七年的上半年发生了许多事,无论是国与国之间还是家与家之间,还是小到人与人之间,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故事。其实我也就是很普通的一个人,平凡到要长相没长相、要身材没身材、拿出来随便扔在某一处街道上都没有人会在意。所以,我所记着的,都只是依稀发生在我身上的事,都是我身边的人的事,以及我走在路上的时候会不经意间碰到的事。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相识没有必要加上太多的复杂条件,一些在你我看来不好的事情、看不惯的人,都只不过是他人固有的脾气罢了,只是你想的太多了、你的要求太多了、你在交往的时候太自我了,由此孪生出来的种种不合适与不愉快也都是自己找的罢了。

我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时候,无时无刻不都在进行着交往,那么其实,你真的需要一个待你很好的朋友,然后一起发生一些美好的故事,并给你们的人生增添一些光彩和正能量。像是这样的好朋友当然是不好找的,但也不是绝对找不到的,回望我们身边的人,众多的人群里你找不到一个相同脾气的人,而且你也几乎是找不到和你对脾气的人。每一个在交往过程中的人都在思考着自己的利益,都在想着这样的交往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不吃亏还能占到些许便宜。

像是这样的想法与心理,我敢保证,如果你是这样的,那么你绝对交不到一个知心的朋友,所以我们中很多人都抱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自己看上眼的朋友,也没有一个知心知己的好朋友,其实不然,你只是把自己保护的太好了,你只是把那颗包裹了好几层如洋葱一样的葱心藏的严严实实,如此一来,你封闭自己,对方也封闭自己,那么大家都在封闭自己,交什么知心朋友呢,谁又明白你的那颗心呢。

二零一七上半年,我尝试着打开自己的心扉,我自认为我并没有把自己的心扉打的有多么开,不过我一直在努力尝试着,到现在也一直在尝试着,虽然期间也吃了不少坏心眼人的亏,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我的初衷,这是一种习惯,这是人格。

也就是这样,我带着这样的心理经历了我身边所发生的事情,那半年里,赵雷唱火了成都、我大学毕业、毕业后我去了成都、在成都我认识了一位重庆姑娘.....

2

可能说了你也不会相信,人的这一生都在随缘前行,在这一行程当中你会遇到那个你们注定要相见的人,并且发生一些冥冥之中注定要发生的故事。这就是缘分,这就是人情,该发生都要发生,躲也躲不掉的,就像我没认识赵雷之前我没想到过要去成都,当我去了成都之后也没想到会遇到那个重庆姑娘。

四月份的成都,已经开始变得湿热了,我记得我是穿着长袖从北方出发的,坐了三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到了那里之后却要脱掉长袖,尤其是到了中午的时候,天气更少让人感觉胸闷。

陌生的城市里,我一个陌生的路人在毫无目的的瞎转,从火车站坐地铁,凭借着手机导航我来到了人民公园,也就是在人民公园里我碰到了这个重庆姑娘。

说实话,我一个北方人,在北方生活的时候出现在我眼前的,满大街跑的都是一些北方姑娘,我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去接触南方的姑娘,更别说是重庆姑娘了,偶尔的接触也就是大学的时候,班里有几个从南方来的女同学,但是和她们并没有太多的交际,因为那个时候人人都有自己的小圈子,忙里忙外的也不知道自己都在忙啥,所以我对她们也并没有多少了解。

终于有了一次深入了解的机会,没想到是在南方,而且是在成都,当然了我从北方来,到了南方这里,满大街跑的当然从满眼的北方人变成了满眼的南方人了,可是光看是不行的,不说说话,不交往交往你是知道的很少的。

人民公园里,满眼都是绿色的植物,和北方不一样的是这里要比北方的植物茂盛的多,而且长的很开、很旺盛,不像北方的公园里,虽然也有植物,但是不那么葱绿、也没那么旺盛。

踏进公园后,深深吸上一口空气,感觉精神气爽。公园里有许多棋牌室、茶室、以及露天茶馆,这样的摆设在北方是不常见的,也许和当地人的生活习惯有关。

逛了一圈公园后我找了一家露天茶馆准备坐下喝茶,也就在我坐下的那一瞬间,对面的椅子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几乎是和我同时坐在了椅子上面。

见到有人坐下,还是个女生,于是出于礼貌我准备起身换个地方,当我半起身的时候却被她给拦下了。

“哎呀,你起啥个子身子嘛,坐下类坐下类,旁边都么位置了。”女生用一口流利的重庆方言说。

“那个..那个你说啥?”我倾过头去,很不好意思地问,“你...你说啥?”

女生见状突然笑了起来,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嘴角咧的很开,声音像是铜铃般清脆,好听极力。

她笑着用普通话重新说了一遍,我听懂了,于是我很不好意思的坐了回去,就这样和她面对面坐着。她还在微笑着,面部清纯阳光,俏丽的短发甩啊甩,眼睛大大的,嘴角还是咧的很大,是那种很好看很俏丽的大。

“我请你喝茶吧。”女生突然打破就寂静,她爽朗的声音侵入到我的耳朵里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不不不,我请你我请你。”我赶紧摆脱着手说道。

服务员走过来了,递上一张茶水单,我接过后交放到桌子上,“你喝点啥,点吧,我请你。”

“那,那我就不客气咯。”她说完就点了起来。

点完茶后她问我,“听你的口音感觉你像是北方人?”

“嗯嗯,是的,我来自山东。”

“哇塞,这么远呐,你自己坐车来的吗?”

“对啊对啊,第一次来这里呢。”

“你听我的口音觉得我像是哪里人?”她嬉笑地问我说。

“嗯....嗯,你是本地的吧,你口音和本地很像”我说。

“你猜错了,我是重庆地,我也是来旅游的。”她笑的更灿烂了。

“是吗,那你口音怎么和四川很像啊?”我问。

“其实都差不多的,两个地方本来就很近嘛。”她说完后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那天下午的时光过的好慢,感觉整个世纪都停留在了那天下午,身边是葱绿的植物,脚下有溪水滑过,眼前是这个漂亮的重庆姑娘。真的好想永远停留在那个时候,就像是我就住在这里一样,就像我们是一对邻居,而不是来旅游的路人,这样每天早上起来就能看到对方,每天晚上关门时也能看到对方了。

3

从人民公园出来后天还没有黑,我们就相约着一起去了宽窄巷子、锦鲤以及其他的一些地方,其实成都最诱人的并不是什么景物,到了地方后我才发现,成都最诱人的是美食。

我们两个人在那天就像是一对情侣一样,从宽窄巷子吃到了锦鲤,又从锦鲤吃到各种卖小吃的夜市,我欣慰的发现,原来她和我一样,都是十足的吃货。

到了晚上,路边的灯亮了起来,成都的夜景很美,一种朦胧的美,不骄不躁,很到火候,晚上有微风吹过,让人如沐春风,惬意极了。

在这样的夜景下,我们两个人骑着共享单车,在街道上肆意的流荡,黑黑的是天空,昏亮的是路灯,越拉越长的是我们两个人的背影,种种画面交织在一块,给了我们很美好的一个夜晚。

直到最后,我送她去了火车站,她说,她要回去了,并邀请我下一次去重庆玩。我说,行啊,如果有缘,下次定会相见。后来我们互换了微信号,并且我目送着把她送进了火车站。

4

可能说了你也不会相信,人的这一生都在随缘前行,在这一行程当中你会遇到那个你们注定要相见的人,并且发生一些冥冥之中注定要发生的故事。这就是缘分,这就是人情,该发生都要发生,躲也躲不掉的,就像我没认识赵雷之前我没想到过要去成都,当我去了成都之后也没想到会遇到那个重庆姑娘。

我们每个人本来的面目都是陌生人,只是去了一个地方,只是见了一面我们就相识了,这么巧?对的,就是这么巧。

成都啊成都,你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谢谢你让我和你真诚的相拥过,也谢谢你让我认识了一个重庆姑娘。

成都啊成都,若有缘分我下次还会去的,那么你还能把那个重庆姑娘安排在我面前吗?如果你答应我肯定会去,不许说谎。

成都啊成都,再让我去你的街头走走吧,就像赵雷唱的那样,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我想听听你的故事,加扣12042308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