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017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天空,第三章【连载中】

(2017-08-10 11:53:12)
标签:

青春

情感

分类: 我的天空
我的天空,第三章【连载中】

随着时间的消沉,小吃街上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情侣在小吃街上秀着各种恩爱,他们手牵着手,互相往对方的嘴里喂着零食,好一副恩爱无比的画面,只有周坤感觉到自己似乎又狠狠地吃了一顿狗粮可这又有什么所谓,自己本身就是一只单身狗,不去吃狗粮那吃啥。

也许周坤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漫无目的地走了多长时间,身边的景色换了又换,高大的树木、碧绿的草丛、鲜艳的花丛、高耸入云的大厦、人潮如流的商业街、以及并没有人走动的斑马线,他好像还听到了有人在旁边愤怒地喊叫“兔崽子,想被撞死啊。”即使是这样,他还是感觉到这更像是一场没有边境的幻觉。身边的一切景色跟自己都没有什么关系,即使再热闹的人群也不会吸引到他,他只沉浸在自己一片极为低落的情绪中,此时没有人能够将他从中解救出来。

孤独,此时的周坤只感觉到了孤独,放眼望去,这个繁华而又浮躁的城市并没有一个人可以理解他。城市里的人们都在忙碌着自己的工作,每个人都在计较着自己的利益,没有什么感情可以撼动这个如冰窟一样的城市,寒冷的风吹袭着,漫天都是冰凉的雪花,似乎要将这个城市覆盖,似乎要将这个城市埋没。

时间过的很快,周坤游荡的时间已经很长了,可是他并没有感觉到累,在他的眼角里慢慢地积攒了一些泪水,水珠沿着脸颊滑落到地上,无力地沉静在一片雪白的积雪上面。他的望向晴空万里的天空,太阳还是那样的耀眼,光的热量传到了周坤的身上,他又闭起了眼睛,努力地呼吸着周围的空气,啊,他又开始怀念起自己的大学时光来了。

大学,美好的大学,一排排庄严伫立的教学楼,一排排非常情趣陈列的宿舍楼,还有散发着清香味道的草丛以及芳香无比的花园。在校园中央还有一个比较大的人工湖,每到夏天周坤都会和同学来这里游玩戏水,水的温度刚刚好,水也承载了周坤和他的同学们对于夏天所有的回忆。

到了周六周天,就成为他们最为放纵的时刻,他们有时会一起去下个馆子,喝个小酒。也会去逛银座或者是万达,玩累了就去k歌或者是去看电影,时间对于那时的他们来说就是一种消遣,不过时间往往过的很快,在他们自己无限期待着毕业的时候果然就这么毕业了,而毕业后的大家四分八散,此时无限失意的周坤并不知道大家现在过的怎么样了,反正他自己是过的不尽人意。现在的他是多么想立刻回到自己的大学时代,他是多么的想和自己的舍友们在一个馆子里喝着酒聊着人生,那是他们风光无限,青春意浓,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对自己的梦想也有一股狠狠地干劲。在看如今,周坤丢掉了自己赖以生存的工作,如今还住在只有十几平米的小出租房里,他还欺骗自己的父母自己过的很好,自己的工作也很有起色,不过这一切谎话的背后都隐藏了周坤无比辛酸的心。

周坤抹掉了一把泪水,他重新睁开双眼看到了这个非常骨感的世界,人们还是那样的喧闹,汽车的鸣笛声让人顿生厌烦。人群繁杂在每一条街道上,有的人步履匆匆,有的人安闲散步,也许在这群人里面有人会和周坤有一样不堪的经历,每个人面部的表情都不同,这就是这座城池经营下的一群为生计所迫的人们。

“唉~”周坤长叹了一声,整理了整理自己的短袖衬衫,提着自己的商务包,加快速度地朝前走去。

周坤在一处公交站点停了下来,随后上了一辆并没有很多人的公交车,车上有很多的空余座位,也许人们都在工作,所以此时并没有多少人在这个时候乘坐公交车。突然间周坤想到了明天还有一场高一的同学聚会,可是自己还没有买车票,于是他立刻掏出手机,点开购票系统,迅速抢了一张火车票。关上手机后周坤看着窗外,窗外一切都在着急地进行着,这个城市的生活节奏真的很快,街道上很少有人在悠闲地散步。他又想到了自己,自己已经丢失掉了工作,自己人生的下一步已经没有了方向,他已经不再属于这个城市里的一员了,因为他不用像这个城市里大多数人一样去快节奏地去过活,他现在就是一个无所作为的失业青年他又开始盘算着,自己到底要不要离开这个城市,如果真的离开了,那么自己会去哪里呢,到底有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毫无条件的收留自己。

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十八路公交车停在了老牛湾站牌那片荒地前,一个非常熟悉的场景,那个女售票员扯着嗓子喊道:“老牛湾到了,老牛湾到了啊。”

下了车后,周坤快速地朝家里走去,但是此时才不过下午一点,连下班的时间都没有到,所以路上有认识周坤的人就会问他:“今天下班这么早啊。”

周坤突然感觉到脸部一阵子发麻,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们,反正他是不想告诉他们自己失业了,因为这并不是一个多么光彩的事情。周坤一笑而过,然后迅速朝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下了商场地下通道,周坤镊手聂脚地朝自己的房间走去,此时好多人都在午睡,所以并没有很多人看到周坤在做这个奇葩的动作。

“哎,周坤,你干嘛呢?”然而还事被一个人给发现了。

“啊?”周坤被吓了一跳,转过身来就看到了李明正在公共水龙头那刷鞋呢,“你,你……你怎么在这呢。”

“我怎么不能在这啊,这是我家啊。”李明表现的很莫名其妙。

“不是,我是说这个点你不在上班吗,你怎么还在这刷起鞋来了呢?”周坤继续表现的很疑问。

“哦,你说这个啊,我请假了,我说自己回老家看老母亲去了。”李明表现出一副很无所谓的表情。

“那你怎么不回老家老母亲去啊?反而在这刷鞋。”

“我傻吗?我老家到这里有好几个小时的车程呢,有这个机会我还不如多在家歇一会。”李明给鞋刷涂上洗衣粉,使劲地刷着他那双脏的透顶的鞋子。

“你……你,好任性。”周坤默默地伸出自己的大拇指,他不得不佩服李明的生活态度,“你想喝酒吗?”

“什么?喝酒,好好的怎么要喝酒,对了、还有,你不上班回来干啥来了?

“别废话,我请你喝酒,你去不去?”

“去,怎么不去,有人请客干嘛不去。”李明那两只沾着水的手不停地在裤子两边擦拭着,并笑嘻嘻地说道。

“那就跟我走。”说完周坤拉起李明的手就急匆匆地朝大门外走去。

“喂喂喂,你松开我啊,你这么使劲地抓我的手干嘛。”李明挣开了周坤的那双大手,“你是不是对我不怀好意?”

“得了吧,你恶心谁呢。”周坤做出呕吐的表情。

两个大男人一前一后默默地走在这略显荒凉的郊区路上,其中李明还穿着一个大红色的大裤衩以及一双略微大一号的拖鞋,一件极薄的深灰色背心。

“我说你这么急干嘛,我穿着大裤衩就被你拉出来了。”李明开始有点埋怨周坤。

“行了,我们又不是出去逛街也不是去看电影,打扮那么好干嘛,何况咱这郊区又不是繁华的市里,又有多少人会在意你的打扮呢。

“可起码得我穿上一条裤子啊,这个大红色的大裤衩好别扭,我今年又不是本命年再说我只有在家里才穿这个”李明似乎并不想放过周坤,“我跟你说你得多给我点几个好菜好好赔偿我的精神损失啊,否则我不会同意的。”

“麻烦,请你喝个酒,你要求还不少。”

周坤和李明住的这个郊区地带是这座城市众多打工族的栖息之地,它看上去并不像市区里面那么发达,可就是这个地方才是打工族门赖以生存和认识的家园。在这里面,众多的打工仔和上班族找到了生存的地方,他们白天在市区里工作,一旦到了晚上就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往郊区里赶,他们不懂得大市区里的繁华和灯红酒绿,可他们懂得小郊区里面的安详和平易近人但是随着城市化的迅速发展,外来务工和上班的人成几何倍的增长,这个地方已经挤满了人,一到晚上就会呼啦地涌进一群不小数目的人口,大部分都是从城里上完班回来的,因为城区里的租房很贵,所以为了省钱的他们不得不找个离自己上班的地方比较远、但是却很便宜的租房住。

郊区虽然很平凡,可这里也有不少玩乐吃喝的场所。小饭店开了好几家,有名字叫做小四川的饭馆,看这名字就知道饭馆的老板一定四川人。还有名字叫山西菜馆的,一看名字大多数人就已经猜到了,老板是山西人,还有兰州拉面馆、鲁菜饭馆、湘菜小馆等等,各种地方菜的特色在这个并不是很大郊区里争芳斗艳。不过它们自己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规模小,很小面积的一个饭馆,还有就是价格实惠公道,量又足,地道味佳,非常适合生活在郊区里打工仔和上班族们的需要。

除了饭店,在这个郊区里还有几个篮球场以及一两个足球场,还有一些老年人活动中心。所以说,郊区虽然荒凉,可娱乐设备并不缺乏,到了哪里人们都能发现一些活动场地。

周坤和李明两个人在自己住的那个商场的附近转悠了两圈,最后终于在一家鲁菜馆定了下来。周坤本人就是个山东人,所以自然会对鲁菜也情有独钟,两个人走了进去,在一个略小的桌子旁坐了下来,一个留着浓厚胡子的老板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

“两位吃点啥?”说完就把菜单扔到了桌子上,自己则拿着一个小本本准备做记录。

“嗯……,来一个德州扒鸡,一个红烧鱼,和一个韭菜炒鸡蛋,再上一打啤酒。”周坤翻开菜单,眼睛迅速看了一圈后就点了这些菜。

“好来,稍等。”胡子老板在周坤点完之后拿走了菜单,然后又屁颠屁颠地朝里屋跑去。

“呦呵,周坤,变得不小气了,是捡到钱了还是怎么的了,今天怎么这么大方,又是鸡又是鱼的。”李明开心的笑了。

“捡到个屁钱,老子被炒鱿鱼了。”周坤说完就拿起桌子上的酒启子,启开了两瓶老板刚搬过来的一打啤酒,自己留一瓶,给李明递过去一瓶。

“啊?真的假的啊?”李明显然有点不相信。

“这还能骗人吗?被炒鱿鱼就是被炒鱿鱼了。”周坤往自己桌子上那个杯子里倒满了啤酒,然后又催促李明倒满,“来,啥也不说了,先走一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