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肥罗大电影
肥罗大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26,420
  • 关注人气:18,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上最为黄子韬自豪的男人,留下200亿身家去了远方

(2020-09-11 20:29:13)
标签:

娱乐

分类: 肥罗说

黄子韬有多粘爸爸呢?

上《真正男子汉》,让打电话给家人,他拿起电话就打给爸爸,黄爸爸一开始没听出儿子的声音说“谁呀?天呐,这是谁的手机呀?”然后黄子韬在电话那边得意地说自己已经成为很厉害的军人了,黄爸爸不信:“真的假的呀?”黄子韬把手机给班长,班长夸他的时候,黄子韬表情像要拽到天上。

黄爸爸在电话那头笑开了花,听起来又骄傲,又心疼儿子,请班长别让儿子做高难度的动作。黄子韬笑着对爸爸撒娇:我是去部队锻炼的,不做高难度的动作做什么呀?

录《闪亮的爸爸》,黄爸爸担心黄子韬会饿着,早早起床给他做早饭。黄子韬面对要整理的行李一筹莫展,黄爸爸像个超级英雄一样及时出现,帮他把行李都整理好。

总觉得黄爸爸就差一句话没说出口:你说你小子没我怎么办呐?

可他以后都没法帮黄子韬做饭、收拾行李了。9月11日,这位笑声爽朗、永远看起来拼劲十足的龙韬娱乐创始人兼执行董事病逝,享年52岁。龙韬娱乐发讣告悼念,称:“遵照家属意愿,黄忠东先生的丧事将一切从简”。

之前被公司力捧、和黄子韬传过绯闻的徐艺洋也发博说,黄爸爸是亲人大家长一样的存在。

随后黄子韬工作室转发写道,“谨此怀着沉痛之心,代表家属黄子韬先生敬谢所有关心。痛失至亲,我们恳请大家给予黄子韬先生一些时间,处理事宜,陪伴家人。”

关于黄爸爸有很多财富传奇故事,比如他曾是青岛财富榜第七名,名下公司资产200亿等等。但最传奇的部分,始终和黄子韬有关。

当年黄子韬和EXO解约的消息甚嚣尘上的时候,一个名为“子韬爸爸”的ID,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文章,正式官宣黄子韬解约,理由很温暖也很霸道,“对于爸妈来说,没有比子女身体更重要的事情。”

解约了又怎样?黄子韬回国签约经纪公司,黄爸爸就收购了该公司35%的股份,成为了公司的董事长,直接为儿子“保驾护航”,还当了黄子韬粉丝会的会长。

黄爸爸说他为了儿子,留下青岛的「四五套房子」、「200多亿资产的公司」,来北京给儿子当老板。

但比撒钱更动人的故事,是黄子韬一岁的时候曾半夜发高烧,医院没人,黄爸抱着他在医院等了两个小时。从那开始,他就自己去学医,花了五年的时间考取了医师资格证。从那之后,黄子韬生病,都是爸爸给他开药。

在黄子韬的整个生命中,他就像一个超级英雄,守护着他,最终塑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黄子韬,或许,也创造了他的软肋。

现在,黄子韬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超级英雄。

穷养黄子韬

黄爸爸可不是典型的中国父亲。

传统的中国父亲是真的疼爱子女,也只会放在心中而从不直言表达,说句儿子的好话都会觉得肉麻。

陈奕迅唱的《单车》歌词写得极妙,“不说一句的爱有多好 不说一句的爱有多好 只有一次记得实在接触到 骑着单车的我俩 怀紧贴背的拥抱”。

黄爸爸才不会,他对媒体说,“我还用得着孩子去拼命啊,但是我不会告诉他。”

黄爸爸的人生也很传奇。按黄忠东自述,他16岁到青岛,从过军,退伍后开始做生意、搞私募,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其资产就已经超过千万,当时就排在青岛富豪榜的第七位。

他靠自己奋斗把整个家族从湖北黄石接出来,现在坐拥200亿公司17.3%的股份。原本有21%,后来给黄子韬投资,拿出来4%,但还是能一年分红就赚黄子韬半年的钱。

可是黄子韬成年以前,黄爸爸一直跟他说家里很穷。黄子韬上小学把同学带回家,同学一看他家住的是120平方米的大房子,骂黄子韬是骗子,住这么大房子,一点都不穷。黄子韬这个憨憨回来问父亲家里是不是特有钱,黄爸爸说不是,说这个房子是租的。其实这套房子是黄忠东在1997年买的。

黄爸爸的教育理念是:女儿要富养,儿子要穷养。

穷到什么程度?黄子韬在读书时,每周的零花钱只有一块钱。

黄子韬上一年级,看有的孩子拿100、10块,问他“爸爸,他们怎么这么多钱,我就1块钱”。黄爸说人家家富,我们家穷。

没钱的黄子韬去哪儿玩呢?青岛滑冰场。他和发小晨晨就是在滑冰场认识,晨晨是聋哑人,每天滑完冰,一起去吃5块钱的面。

那时候除了黄爸爸,只有晨晨相信黄子韬一定能当成明星。

在成为明星之前,黄子韬的少年时代也是被一堆培训班填满,和普通人没两样。

黄忠东不仅让黄子韬学吉他、学跳舞,还要学武。

结果,黄子韬还真在各种比赛上得过奖:比如2005年青岛市第一届运动会枪术第一名、2005年青岛市第一届运动会剑术第二名、2002年国际武术锦标赛第三名。《真正男子汉》中,黄子韬进军营时,行李箱里被发现带着双截棍。

黄爸爸穷养,是想让黄子韬形成自立的观念。

从16岁开始,黄子韬就没向父母要过钱,都是自己出去兼职,花自己的钱。

上到高中时,黄子韬退学,写了一封长信给黄爸爸,说不想上学了,他喜欢唱歌,将来会当明星。黄爸爸看完以后说你想当什么,当总统,我都支持你。

黄子韬跟他说自己找了份好工作,给英语培训机构发传单。

其实发传单地方就在黄忠东公司门口。但他并不知道爸爸公司在那儿。每天晚上10点,商场下班时人流量最大,黄子韬就站在马路上开始发传单。

黄爸开车停在后面看着儿子。冬天黄子韬穿着棉帽服冷飕飕地在外面拉客,黄爸爸就坐在车里抹眼泪。再看着儿子自己坐公交车回家。

 

后来黄子韬跟黄爸抱怨,公司有个小子没他勤快工资比他高,黄爸安慰他,你努力领导肯定能看见。然后一个电话打给这家英语学校的校长,校长整天叫他「黄哥」。他直接说,“你知道吧,我儿子在你公司,你去了解一下。“

 

结果那个月黄子韬拿了1800多块钱,回家一敲门,黄爸爸听声音就听出兴奋劲了。他还继续装,说“哎哟,儿子你这么厉害,拿这么多钱。”

但黄子韬的记忆和父亲不太一样。

他也清楚地记得发传单成绩好的那个月,拿了1850块钱回家,不过印象中是爸爸很开心。

“上学的孩子天天拿着家长给的200块钱就觉得很了不起了,我自己出去发传单,赚1000多块钱。“他觉得是自己的努力感动了爸爸。

赚回来1850块钱,黄子韬花了1200块钱给奶奶买了件唐装。他说奶奶总穿一样的。“我奶奶喜欢穿很便宜的那种东西,而且实用的。“

他还怕太贵的衣服奶奶舍不得穿,骗奶奶衣服是超市里几十块钱买的。

在整个黄子韬成长的过程中, 尊重这个词很重要。

本来黄忠东已经为儿子安排好了学音乐、进部队文工团的老一辈眼中的明星路。

但黄子韬自己被被SM公司看中了,要去韩国集训,黄爸爸不拦着,让他去。

在一档访谈节目中,黄子韬谈到刚出道时的情景:“那个时候打歌就特别累,每天从早上五点多爬起来,开始准备化妆。然后在电视台待到晚上,再跑去广播电台。每天睡三四个小时,再起来继续工作。

黄爸知道了抓心,也没把黄子韬抓回来。

“我说你就在韩国慢慢发展。别人都说挣钱少嘛,你不要在乎钱,爸爸给你寄钱,我存了1个亿韩元到韩国。”

有了这个厉害爸爸,黄子韬就像没有五指山压住的孙悟空一样,可以尽情去体验,去玩儿。

这一切,创造了我们熟悉的黄子韬。

黄子韬和厉害爸爸一起闯荡娱乐圈的日子

但到了黄子韬在韩国发展遇到困难的时候,黄爸站出来了,直接官宣,解约!

他精心为儿子挑选了现在的公司。又领头将黄子韬工作室挂于这家「小公司」名下。他相信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这样的老话,认定自己能在三五年之内,亲手将这家小公司带到华谊的规模。

公司出没出来另说,反正黄子韬还是出来了。

2016年正是黄子韬被diss的时候,黄爸站出来接受采访,网站改了杂志的标题,很是霸气,说为黄子韬留200亿资产,不怕他傻和彪。

其实黄爸一点儿都不喜欢北京。青岛多好,天气好,吃的好,有正宗的青岛啤酒,他1997 年就买下了青岛当时最贵的八大关别墅,现在这套房产就值 8000 万人民币。用他的话说,他跺跺脚都能抖三抖。

“不是为了黄子韬,不会放下 200 亿的公司跑到北京去。”但为了黄子韬,哪怕喝不地道的青岛啤酒他都忍了。

隔行如隔山,黄爸亲自负责写黄子韬的宣传文案、做新媒体、搞定危机管理。他把当年的战友一个个找出来,请“北京所有的关系“吃饭,挨个搂着战友的肩膀干杯,”我说我告诉你们啊,这是我亲儿子。“

他甚至亲自帮黄子韬写时装周的宣传文案,时尚他哪儿懂,就边学边写,一直写到凌晨两点,然后交给媒体发稿。

黄子韬的大粉“干仗“,他亲自联系粉丝平息干戈,后来粉丝围着他说,粉丝会会长必须叔叔当,我们最多是副会长。好,那就当仁不让。

后来接受媒体采访,黄爸说他从没告诉黄子韬自己做的这些事。

他不说,大家也看得到黄子韬有个厉害爸爸,因为土豪。

黄子韬参加亲子综艺,带孩子去度假是由黄爸赞助的,因为看他在综艺中带孩子太辛苦。

黄子韬上综艺时家中豪宅偶然出镜,也震惊众人,豪宅位于北京银泰中心,一个字:贵。

他自己也在节目中出现过,但完全不像百亿霸道总裁,做饭、拖地,说做家务让他心情平静。

网民说,他和小嘉宾相处时也异常温柔,看得出真喜欢孩子。

“可惜他最后也没能看到黄子韬成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