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涨鸿途
大涨鸿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75,538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触底反弹将随时爆发

(2020-09-16 19:16:09)
标签:

大盘

短线

复盘

个股

今日沪深两市全天缩量震荡,个股涨跌互半,两市逾50股涨超10%,赚钱效应回落。市场分歧较大,第三代半导体等高位题材个股出现较大亏钱效应,资金轮动字节跳动、注册制次新、芯片、疫苗、旅游等题材,但并没有持续性,此外航空、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较强,市场题材热点表现散乱,个股上,海南发展、沈阳化工等前期一批超跌股午后大幅反弹,整体看,市场仍是反弹行情,资金高低位切换,继续等待市场主线到来。

技术面分析看,上证指数目前依旧处于箱体修复的过程,目前距离近期的小目标只有一步之遥,明日有望焊实3300点上方及站稳60日线上方,创业板新低在上周五出现了,指数开始企稳回升,短期的阻力位在2600点,蓄势完毕后还会继续上行,目标市场具备快速突破的可能,大家坐好扶稳,从近期来看,自从上周五出现地量之后,本周量能开始逐步释放,熟话说,地量现地价,目前市场可没有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上周四的消息面突然了,导致市场引发践踏,引发的观望情绪较浓,随着周末澄清事实之后,本周开始人气逐步回升,特别是以创业板为首,上周超跌个股加速上行修复,总体来看,符合预期,这也正验证了涨哥上周的研判,超跌个股出现后,还会快速修复。
触底反弹将随时爆发

从盘面来看,持续缩量是近期的主板特征,也是唯一隐患,场外资金迟迟不进场,定有原因,要么是对未来有所担忧,要么市场没有出现想要的赚钱效应,才会让这部分资金望尘缺步,今天市场缩量的情况下,指数走成这样,说明市场韧性很好,下方接力很强。市场有韧性没用,因为这种热点很容易消耗,一定要出现能主导市场的力量出现,这样资金才不会很迷茫,当然也缺少赚钱效应,从周一开始涨哥就发现了一大热点,自从上周第三代半导体暴发后,整个科技股开始出异动,有企稳回升的迹象,这一点涨哥在上周就已经提前研判到了,本周果然科技开始频频发动,这个热点也是近期最强的,最有持续 性的一大热点,所以后期要重点关注,把握好行业起爆的风口,如果你没有方向,请跟紧涨哥,锁定好本微博,不迷路。

从板块来看,创业板低位股依旧是市场最亮的仔,属于题材的加分项,所以后面出现任何的题材都优选创业板股,资金认可度相对会更高,现在短线资金喜欢参与波动率较大的如20CM的,玩10CM的已经没劲了。接下来重点说了芯片板块,中午拉升的那段时间属于市场的G点,说明芯片的人气还是很强的。很多人会把今天的芯片归为超跌反弹的那类走势,但涨哥认为,远远没那么简单,我们从韦尔股份、圣邦股份、卓胜微这些硬核走势上看,这个位置都有所放量,且阳线较多,说明这些票已经在筑底,后期随时可能触底反弹,因为已经有些硬核龙头股开始率先企稳领涨,你准备好了吗?

综合来看,在上周情绪宣泄后,指数开启三连阳反弹 ,这正符合涨哥的预期,目前趋势依旧向好,距离3300点新高,只差2.31点,突破是迟早的事,今天的成交量有所萎缩,这也是市场一大隐患,反映出市场的信心问题,涨哥认为,从近两个月的调整阶段来看,第一次调整的低吸都会出现不同程的缩量,随着盘面企稳后,反弹还会放量上行,现在缩量并不代表后面震荡上行就不会放量,只不过在当下震荡的过程中,还没有找到引爆点,所以短期来看,不必担忧。策略上,激进的投资者继续低吸吸纳,参与主线热点,快进快出为主,保持好灵活的仓位结构,稳健的投资者,继续捂股待涨,对于低估的个股可以适当低吸,后期如果行情出现分化,策略上去弱留强。机会上重点留意半导体,光刻胶,氮化镓,光伏等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