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震宇ZHENYU
李震宇ZHENYU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1,780
  • 关注人气: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半年白马股狂飙----下半年主线在哪里?

(2017-07-02 17:21:45)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2015股灾之后的思考

今日两市平稳收官,2017年上半年的行情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的行情,绩优蓝筹板块成为市场的赢家,消费升级、银行、保险出现明显的领涨的状态,其中,在年初提示的贵州茅台、烟台万华、招商银行均出现大幅的上涨,其中烟台万华涨幅在60%以上,明显的强于大盘,可见上半年的行情关键还是在于板块的机会,业绩是主力资金追逐的对象。大盘的走势基本符合预期,二线蓝筹成为市场的领涨板块,笔者在《革故鼎新---2017年投资展望》中讲的很清楚,符合预期。

从数据来看,从半年度来看,上证指数出现小幅上涨2.86%,上证50上涨11.5%。说明相关个股出现涨跌平衡的局面,蓝筹板块出现领涨,但是次新股板块出现将大幅度的回落,对冲了指数的涨跌幅度。对于创业板来讲,下跌的幅度还是相当明显的,半年度度下降7.34%左右,可见高估值还是受到市场的抛弃。市场的亮点在中小板指数,出现近7.33%的涨幅,这是这一板块的亮点,说明当前的行情的上涨出现于强势的阶段,后续资金相对充裕,下半年来看,三大指数的亮点还是在中小板,这将会是新行情的发动机,中小板指示以经连续两个季度上涨了,这是领涨的信号。

当前的行情来看,大盘的回调已经两年有余,行情将会出现明显的筑底的行情,但是底部的构造将会相当复杂,行情还将会出现反复的走势,接下来的板块的把握尤为重要。下半年要看哪类股?这将会使接下来投资的关键,笔者认为,周期性行业面临一波新的行情,将会带来周期性的机会。其中有色板块出现明显的异动行情,这是当前行情的一大亮点,业绩还属行情的关键,华友钴业、锡业股份的上涨,都说明了一点,业绩将会是行情上涨的重要的驱动,大的经济环境的走好,特别是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的上涨,支持周期性行业带来的周期性上涨。这也将会为下半年的行情带来新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