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震宇ZHENYU
李震宇ZHENYU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0,685
  • 关注人气: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顺势而为--才是王道!!

(2016-01-04 22:25:03)
标签:

股票

财经

分类: 2015股灾之后的思考

  今日大盘出现暴跌,两市出现熔断,可见做空的力量还是很强大,这是大盘在2016年开门的走势,连续的拉升之后,空头凶相毕露,借机将大盘砸到3300点一下,长达两个月的横盘格局已经打破,在大盘出现破局,但是,大盘回调之后也出现新的布局机会,有句话,潮水退去,才能看出谁在裸泳!大盘的回调,为优质个股带来好的投资机会!

     2016年的行情已经开始,接下来该如何布局行情,笔者认为,现在的回调,为春节红包行情带来亮点,由于出现三个月的反弹,时间和空间都出现到位,这一点 ,在博客中一直在讲,现在的走势付合预期!接下来该如何操作,在大盘震荡的现阶段,关键挖掘的板块还是在年报提前披露板块,这些板块的优势在于,业绩优良,送配潜力大,这是一月行情的一大看点,接下来的看点在于,提前布局业绩优良的优质股票,今天的暴跌,将会带来超预期的机会!具体该如何布局,可以在群里交流!

  从趋势来讲,大盘从2850出现的反弹,经历了三个月的时间,今日是201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今日的大跌,打破了千点反弹的格局,大的平衡已经打破,也就是讲新的趋势已经形成,现在的下跌是针对前期反弹展开的,本轮下跌从去年六月开始,现在是第八个月,时间周期来看,还没到位,但是当前的急跌也是暂时的,行情还会反复震荡,投资者不要准涨杀跌,要制定好交易计划!

  技术面来看:1--大盘再收大阴线,打破前期的震荡格局,创业板出现破位下行,接下来关注箱体下沿的支撑。2--从均线系统来看,大盘收在10-20-30-60日均线一下,继续震荡。3--从KDJ指标来看,周线死叉,日线下行,注意仓位控制。4--MACD柱线收短这是明显的转弱特征,这个状态下,就是震荡下行,注意超跌股票的机会,跑赢大盘!

  综合来看,目前成交量持续萎靡表明主力资金在短期不会再有大级别的行情,一月8号机构解禁索盘,这是下跌的一个原因,预计股指仍将维持区域震荡的格局,而在存量资金有限和赚钱效应的吸引下,年报炒作行情有望延续,投资者可继续布局有利好支撑的题材个股,保持快进快出的节奏。而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在大盘弱反抽的过程中注意逢高减磅,毕竟大盘的风险正在不断的积聚,逢低吸纳一些超跌高送转还是比较靠谱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