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孙独家论市
老孙独家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2,877
  • 关注人气:2,5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指前高主动回调,短线下杀仍是机会

(2020-12-22 18:41:52)
标签:

财经

大盘

分析

个股

今日沪深指数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冲高后回落,午后节节走低。各指数目前均收出放量中阴线。其中,量能方面,沪深两市同比昨天明显放量933亿。板块涨幅方面:白酒饮料,医药口罩,免税店等板块领涨;下跌方面,煤炭,证券,有色,有机硅等板块领跌。

昨日54家涨停今日非新股连板10家,同比昨天的9家比例基本持平;今日涨停37家(创业板2家),短线题材热度同比昨天明显降温,赚钱效应同比昨天小幅回落。百元股减至139家。

今天市场走势符合老师盘前预期:预计今天指数盘中有望再度冲高,但仍需关注量能情况,如果不能有效放大,操作上仍然谨防冲高回落。大阳之后,盘面分化在所难免。短线不追,分歧低吸为主,个股择机高抛。

今天各指数早盘反复震荡走强,午后创出日内高点后,午后市场节节走弱,各指数收出放量中阴线。口罩板块 泰达股份,搜于特 早盘快速拉升冲击涨停。带动 口罩板块全天活跃强势走强。自8月24日实施注册制开始市场最具赚钱效应的方向就是创业板叠加题材个股。从11月2日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分支;11月3日的三代半导体概念;11月4日和5日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板块;6日和9日光刻胶板块;10日新能源汽车板块;11日市场资金转战煤炭,水泥,钢铁为代表的主板周期股;12日有机硅涨价概念;13日新能源汽车板块;16日新能源汽车和有色板块;17日智能汽车和港口航运板块;18日智能汽车和有机硅板块;19日 军工板块;11月20日新能源汽车板块;11月23日新能源汽车板块;11月24日新能源汽车和有色稀土板块;11月25日新能源汽车板块;11月26日,军工板块;11月27日汽车板块;11月30日 有色板块;12月1日,新能源汽车板块;12月2日 可降解塑料板块;12月3日医药医疗板块;12月4日有色板块;12月7日水产养殖板块;12月8日新能源汽车板块;12月9日无线耳机板块;12月10日光伏板块;12月11日医美板块;12月14日 光伏板块;12月15日汽车板块;12月16日白酒板块;12月17日有色板块;12月18日再次轮涨到煤炭和新能源汽车板块;12月21日 新能源汽车和光伏板块;12月22日轮涨到 口罩板块;

热点方面,口罩板块全天活跃强势领涨,板块内出现了 延江股份,泰达股份 等 9只涨停 领涨板块。主板券商板块,中金公司 早盘强势领涨,板块全天上演放量震荡回落走势,尾盘收出放量中阴线。 目前市场高度股,是 白酒概念的 ,大豪科技 12连板涨停(10%)领涨市场;创业板市场今天有2只涨停股,相对昨天1家比例小幅回升,连续32个交易日未达到全天8家的基本标准;其中,市场有10只自然连板股 ,相比昨天的9只强度小幅回升;盘中短线急拉的个股切忌不要追买,很容易被套。全天总体来看,和昨天相比,赚钱效应明显回落。

三大指数收出放量中阴线,短线如何看待?早盘创业板指数低开领跌,早盘反复震荡,在创业板权重 宁德时代,阳光电源等个股带领下,下午开盘拉出全天高点,离7月13日前期高点仅差8个点,随后震荡回落至尾盘。今天下跌黄白线一改近期的大幅分化局面,是大小票共振下跌走势。今日指数下跌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外围疫情加剧港股下跌,带弱A股指数跟随下跌;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数离前高一步之遥,主动回调是好事,提前释放短线获利盘。盘前老师也是提示:预计今天指数盘中有望再度冲高,但仍需关注量能情况,如果不能有效放大,操作上仍然谨防冲高回落。大阳之后,盘面分化在所难免。

市场今天整体呈现,沪深共振下跌的格局。全天,新能源板块继续活跃,早盘特高压板块一度打出板块效应。随后,口罩等疫情概念股发酵,但均被指数带弱。

今天盘面最大的特色是什么?今天盘面最大的特点就是昨天短线高潮后的今天加剧分化。两市上涨家数仅占五分之一附近,短线情绪明显在回落。短线指数先看洗盘整理,冬至已过,春节行情渐行渐近,短线回踩仍是机会,新能源+大消费仍是主方向。尽量围绕符合AI量化持仓系统品种参与。

操作上,短期继续围绕主板大金融,创业板+题材为主,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三代半导体为代表的十四五规划各分支;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为主线,择机参与低位低价轮涨品种,短线高手可以做高抛低吸,稳健者观望等待。精选个股,择机参与,跟随市场,顺应市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