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信息化教学创新
信息化教学创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0,676
  • 关注人气:3,1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SPOC】6分钟轻松掌握:SPOC究竟是什么

(2017-03-10 18:15:57)
标签:

互联网

spoc

在线学习

杂谈

分类: 混合学习与SPOC

       信息化教学创新团队 们们 编写

随着在线课程的海啸席卷全球,SPOC等新教学理念开始出现在人们视野。那么问题来了,SPOC究竟是什么?具有什么特点?下面,让我们开始SPOC学习小课堂吧  

2013年,加州大学伯克分校MOOCLab的课程主任Armando Fox(阿曼多·福克斯)教授率先提出SPOC概念。SPOC是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的缩写,中文意思是“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其中,Small和Private是相对于MOOC中的Massive和Open而言,Small是指学生规模一般在几十人到几百人,Private是指对学生设置限制性准入条件,达到要求的申请者才能被纳入SPOC课程。

【SPOC】6分钟轻松掌握:SPOC究竟是什么

1

从对象上看当前的SPOC教学案例,主要是针对围墙内的大学生和在生两类学习进行设置。

前者是一种结合了课堂教学与在线教学的混合学习模式,是在大学校园课堂,采用MOOC的讲座视频(或同时采用其在线评价等功能),实施翻转课堂学。

后者是根据设定的申请条件,从全球的申请者中选取一定规模(通常是500人)的学习者纳入SPOC课程,入选者必须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强度,参与在线讨论,完成规定的作业和考试等,通过者将获得课程完成证书。而未申请成功的学习者可以以旁听生的身份注册学习在线课程,例如观看课程讲座视频,自定节奏学习指定的课程材料,做作业,参加在线讨论等,但是他们不能接受教学团队的指导与互动,且在课程结束时不会被授予任何证书。

【SPOC】6分钟轻松掌握:SPOC究竟是什么 

2

用一个案例讲SPOC理念支持下的教学流程吧!一张图告诉你!

【SPOC】6分钟轻松掌握:SPOC究竟是什么 

3

 从中,我们可以总结SPOC课堂的什么优势?

【SPOC】6分钟轻松掌握:SPOC究竟是什么 

4

       从作用上看,根据罗尔夫·霍夫曼的“SPOC=classroom MOOC”得出SPOC是融合了实体课堂与在线教育的混合教学模式。也就是说,SPOC创建的混合教学环境,既融合了MOOC的优点,有弥补了传统教室课程的不足。为不断完善教学过程、提升教学质量,SPOC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链接:

1.【新理念】回顾2016年,K12信息化教学中的那些高频词汇_信息化教学创新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59fdfec0102zeg7.html

2.【新理念】2016年微课最佳制作工具,你知道吗?_信息化教学创新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59fdfec0102zf2k.html

3.【新理念】2016年教育政策大集合_信息化教学创新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59fdfec0102zf58.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