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信息化教学创新
信息化教学创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0,676
  • 关注人气:3,1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互联网+教学】五种在线教学方式带你认识互联网+教育

(2016-05-25 22:23:58)
标签:

互联网教学

在线学习

杂谈

分类: 互联网加教学

信息化教学创新团队 停恩 编写

       互联网大环境下,教育教学的新方式也一直在不断地探索。我们渐渐开始尝试着将在线教学方式融入到学校的课堂教学中。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在线教育方式。

【互联网+教学】五种在线教学方式带你认识互联网+教育

1

1.    直播模式

  课堂直播是比较传统的网校上课模式。通过视频的方式将传统的课堂搬到线上,上课人数可能是千百倍于课堂教学。直播模式既包括已经拍摄录制完成的视频的线上分享,也包括固定时间的师生在线课堂直播。不管是那种方式,其师生交互都比较方便快捷,能够及时地传递信息,解答疑惑。这也是直播模式的一大亮点。比如新东方在线、腾讯课堂便是直播模式的在线教育了。

2.    一对一模式

【互联网+教学】五种在线教学方式带你认识互联网+教育

2

 一对一模式,顾名思义,是由一位老师在特定时间为一个学员提供专项辅导,学生按照时间支付费用。这种模式也可以比喻为“在线家教,目前主要应用于外语学习领域(多为英语)。其突出优势在于,学习者可以得到一对一的辅导,个性化地学习。

3.    会员模式

【互联网+教学】五种在线教学方式带你认识互联网+教育

3

 会员这个词似乎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了。在mooc的高辍学率的背景下,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减少辍学率,开始采用会员模式,让学习者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认真投入学习。

4.    题库模式

【互联网+教学】五种在线教学方式带你认识互联网+教育

4

        在应试教育的大背景下,考试、做题无疑是学生学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题库平台多将大量试题进行总结,按照学生水平进行个性化错题重做等练习。题库模式在目前而言,也是非常实用、非常常见的。比如,猿题库、学习宝等APP的应用。

5.    O2O平台模式

【互联网+教学】五种在线教学方式带你认识互联网+教育

5

       O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是指将线下的活动与互联网结合。O2O的概念非常广泛,既可涉及到线上,又可涉及到线下,可以通称为O2O。教育领域的O2O平台,大多是通过内容运营,在线上平台让学习者进行学习,也适当开展线下课程进行交流学习。

       互联网+教育,衍生出许许多多新的教学与学习的方式,有时候这些并不仅仅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从思路、内容上能够给人以启示的东西。基于大数据的学习系统,在线平台交互,视频教学,APP应用的不断迭代……这些方面都会不断地为在线教育注入新的力量。而我们也要不断学习,适应时代需求。


相关资源推荐:

1.     【互联网+教学】教师有了这6大技巧,更好的巩固师生的小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59fdfec0102y8rn.html

2.     【新技术】最接地气的云平台——问卷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59fdfec0102xnau.html

3.     【新方法】课堂互动好方法,微信投票功能用起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59fdfec0102xdlp.html

4.     【新方法】互联网+"投票吧",让每个学生轻松PK课堂意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59fdfec0102xdln.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