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入股涵金
入股涵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1,544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周期同步共振向上,反弹继续?

(2020-07-29 19:15:53)
标签:

趋势预测

大盘解析

板块掘金

三大股指迎来强势反弹,创业板指涨幅进一步扩大至3%,券商、生物制药板块领涨。盘面上,生物疫苗、氮化镓、单抗、独家药品、免疫治疗、超级真菌、券商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由此可以看出今日医药概念全线爆发。而军工、农业、酿酒、有色金属等小幅回踩。资金面,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盘中一度净流入超80亿,净买入超75亿。扭转了近期持续净流出的趋势,极大提振了场内资金做多氛围。技术面,沪指一口气突破3240与3250日内压力位,技术面走强。临近午盘在3280一线受阻,后市可以关注这一压力位突破力度。两市个股大部分出现止跌反弹,可以利用反弹,大幅冲高的个股短线可以降低仓位。(上午点评)

午后三大股指不断走高,临近尾盘沪指涨超2%,逼近3300点大关,两市成交量再一次突破万亿。创业板与深成指双双涨超3%,人气大幅回暖,赚钱效应回归。盘面上,科技重回战场,氮化镓、MLCC、中心概念、光刻胶、HIT电池、国产芯片、天基互联等纷纷大涨。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仅有酿酒一家涨幅不足1%。资金面,截止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突破100亿,极大的提振了场内资金做多情绪。外资的大幅净流入,一是扭转了近期连续净流出的局面;二是说明外资再一次买入模式。技术面,盘中连续突破两个压力位,形成技术性强势。后市仍然具备上攻基础,下一个关口3300点。(午后点评)

从一天的运行来看,医药概念全天走强,大金融(券商、保险)点燃行情,午后科技题材回归,助推三大股指强势反弹。在昨日的晚评中赢天下提示当下许多板块的均已回踩到30日线支撑附近,市场到了选择方向的关键之际,今日很幸运主力选择了向上突破。

技术面,沪指周线在3200点的支撑很强,至今并没有破位,这一点在近期一段时间内的早晚评均有提示。由此来看是符合预期的,同时周线与月线本月收阳已成大概率事件。短周期,15分钟成交量呈温和放大趋势,与30分钟、60分钟趋势同步共振向上,仍然有继续上攻的基础。

沪指15分钟:


3周期同步共振向上,反弹继续?



沪指30分钟:


3周期同步共振向上,反弹继续?



从行业板块运行趋势分析,多数板块回踩30日均线放量反弹,例如券商、电子元件、保险、软件服务、家电行业、电子信息、材料行业、专用设备、通信行业、多元金融、商业百货、房地产、工程建设、钢铁行业、银行、酿酒等。

下跌幅度相对较小,回踩20日均线反弹的,医药制造、金属制品、文教休闲、化工行业、装饰装修、汽车行业、玻璃陶瓷、木业家具、输配电气、水泥建材、农药兽药、国际贸易、机械行业、旅游酒店、交运物流、公用事业、包装材料、石油行业、纺织服装、港口水运、煤炭采选、食品饮料、珠宝首饰、电力行业、农牧饲渔、化肥行业、园林工程等。通过观察以上板块来看,回踩20日均线的位置相对较低,本次涨幅空间相对较小,部分板块趋势明朗,后市可以重点关注右侧放量突破的板块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