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入股涵金
入股涵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0,841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这一关键位下机会大于风险

(2020-07-24 17:47:10)
标签:

大盘解析

要闻解读

投资理念

两市低开低走,创业板超跌较大,截止目前跌幅已超3%。盘面上以权重蓝筹超跌在前,券商、保险、酿酒位居前三甲,其次是,水泥建材、食品饮料、材料行业、多元金融、旅游酒店、医药制造等跌幅居前,行业板块仅有9家目前翻红,贵金属涨幅居前,而昨日赢天下点评的军工概念依然强势,航天航空、船舶制造依然强势。资金面,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出,截止目前净流出已超100亿,对市场形成悲观情绪传导。消息面,地缘政治摩擦有可能升级,外资的流出,主要担忧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技术面,创业板今日超跌之后,短线形成下跌趋势,MACD与KDJ同步向下运行,短期可以关注20日均线是否有效。沪指也不断向下逼近,再一次触及20日均线的支撑,日内建议关注3250的有效性。策略上,一旦破位支撑,建议控制仓位。整体来看,市场主要是惯性情绪性杀跌,后市一旦出现缓和消息,大概率迎来强势反弹。今日耐心等待市场止跌,下周大概率迎来低吸机会。(上午点评)

在中午消息面落地之后,午后开盘市场快速下跌,创业一度跌超6%,沪指破位3200点整数关口,以大金融为首的权重蓝筹全线杀跌。盘面上,行业板块盘中全线埋没,本周连续强势的军工也在尾盘跳水,说明市场人气已经彻底被打散。券商板块跌超6%以上,位居跌幅榜首位,其次是材料行业、医疗、医药制造、多远金融、文化传媒、软件服务、保险、酿酒、电子、食品饮料等超21家行业板块跌幅超4%。资金面,北上资金全天保持净流出趋势,截止收盘净流出超160亿,创出本年度第二大单日净流出。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人气打压。技术面,沪指一口气回到了3200一线支撑,后市需要关注支撑的有效性。从日周同步支撑来看,在这一位置展开震荡反弹的概率较大。(午后点评)

总体来看,两市重挫是有地缘政治摩擦、外交事件等影响所致,但是如此大幅度的下跌,也有点太过了。全天盘中几乎无任何抵抗,多头更是躺下装死等风来 。如果细心你也许会发现,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创业板低开超1%,上午是阴跌,下午是一口气到底,越跌越过瘾。从板块可以发现蛛丝马迹,早间开盘券商、保险、酿酒、医药权重蓝筹清一色低开跌幅居前,全天保持压制领跌趋势。如果是以往,大盘这么下跌时候,护盘板块肯定会有所异动,但是近日却平静的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你不觉得奇怪吗?反正我是好奇了。

随着权重板块的集体杀跌,题材概念也全线跟随,临近尾盘***情绪传染到近期连续强势的军工板块跳水。从全天的运行来看,完全是因为事件的情绪性宣泄,好像市场资默契的达成共识,已卖出为主思路。那么,周末消息面的发展,将会极大的影响下周开盘,建议大家密切关注周末消息发展。

技术面,沪指收在3200点下方,为下周走势也买下伏笔了。但是按照惯例破位支撑,后市大概率还有低点。不过随着这波强势杀跌后,向下的空间与动能已将大幅减弱。从7月3日上方的跳空缺口来看,如果回补缺口正好回踩30日线支撑,在3150一线附近,下周可以重点关注该支撑。3200点下方机会大于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