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入股涵金
入股涵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1,544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科创板一岁了,关注这类个股

(2020-07-22 09:07:58)
标签:

趋势预测

大盘解析

要闻解读

隔夜市场欧美股市表现,欧洲主要指数全线收涨,美股涨跌不一,不过整体氛围偏暖,对于亚洲市场开盘影响不大 。今日主要关注场内资金的博弈情况,因为今日有许多大事落地。

第一,上证综指编制方案的修订将于7月22日正式实施,根据此前确定的方案,此次修订将剔除风险警示股票、延长新股计入指数时间,并纳入科创板上市证券。指数编制方法的革新更有利于反映市场真实情况,也会对资本市场形成长期向好的影响。

第二,7月22日是科创板正式开板一周年,这意味着科创板首发解禁来临,而此次解禁包括25家科创板公司,总解禁规模接近1800亿。这波大额的解禁潮短期可能会压制个股的做多情绪,尤其是股价与基本面偏离的个股。

消息面,产业方面,国家电网公司7月21日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固定资产投资额为4600亿元,下半年将周密安排部署,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据万得统计,上半年我国电网基本投资建设完成额为1657亿元,同比增速转正0.79%。电网工程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中长期效益好,特高压工程或有新进展。海外方面,欧盟领导人就疫情后欧盟经济复苏一揽子措施达成协议,规模达7500亿欧元,实现联合发债协议,用于资助成员国疫后重建。

总体来看,本周市场走势比较分化,上涨预期放缓,同时北上资金近期持续净流出,也对市场人气形成打压。要密切注意盘中资金的入场意愿,否则就会消耗多头动能,对于短期上涨带来不利。从指数趋势来看,沪指在20日均线得到支撑,说明趋势良性。因为本次从3月份反弹以来,这条均线一直是向上的趋势线,后市不破,行情仍然可期。

【今天,科创板一岁了】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迎来周岁生日。从无到有。一年间,140家科创公司在此扬帆起航。31246.61亿元市值总额、2060.94亿元募资总额、44585.63亿元累计成交额——无声的数字诉说着改革成就,也激荡着这一全新板块的活力与魅力。整体来看,科创板公司高度集中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占44%,生物医药产业占23%,高端装备产业占15%,新材料产业占14%,节能环保产业占4%,共同奏响科创板的“主旋律”。随着全球科技的竞技加速 ,我相信未来的科创板会诞生很多科技牛股。需要我们耐心去挖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