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上钧看市
马上钧看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3,655
  • 关注人气: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期市场处于混沌期,又一行业翻开新篇章!

(2021-12-03 08:10:41)
标签:

财富

科技

潜伏

上钧

铁律

短期市场处于混沌期,又一行业翻开新篇章!更多精彩分享请关注马上钧看市实盘直播实时更新!

 

前情大观:

昨夜美股继续大跌,A股两市呈现横盘震荡整理的局面。但风格出现了明显的高低切换,上证50为代表的底部指数小幅上涨,最近高位强势的中证1000指数跌超1%。所以从盘面看,周四个股是普跌的,超3300家。12月的第二个交易日,虽然A股指数还是挺硬的,但并没有非常明显的主线出现,宁德时代新高,但对板块的带动是非常乏力的。11月强势的稀土永磁、汽车配件、军工等因为涨幅不小,这两天开始出现波动分歧也实属正常。

当前市场短期处于混沌期,没有核心的主线。因此仓位上要控制,高位的该减的适当减,中线逻辑顺畅的方向跌下去也应该勇敢分批低吸。

对于投资逻辑的时间维度,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节奏,我认为太长和太短,都不合适,当然这个和每个投资者性格有关。如果太短,天天耗费大量精力去揣摩市场的意图,脑补主力、庄家的行为,这样是很难挣钱的,甚至过程非常折磨。如果太长,动不动就是长线,拿三年。这个最大的痛苦在于你不是在股价这个位置拿长线,而是你可能还要忍受更大的浮亏,要自问是否已经做好抵抗股价波动的准备。而且长线的不确定性太大,需要深度的基本面研究能力,即使是行业变化缓慢的白酒行业,三年前谁能想到酒鬼酒和舍得是这两年涨幅最好的?

 

电子行业翻开新篇章

这两天多家消费电子股价异动,其中:

飞荣达昨晚公告与宁德时代达成多年采购协议,昨日上涨20%;

领益智造切入逆变器代工业务,两连板;

环旭电子预计2022年量产电动车逆变器的IGBT或碳化硅模组,昨日涨停;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也分析过诸如长信科技、东山精密...等消费电子。

其中最关键的逻辑就是我们需要关注未来几年汽车电子或VR/AR业务占比快速提升的消费电子公司。

消费电子板块下跌近一年,我们需要思考为什么跌,如果压制股价的逻辑在来年不会持续,那么股价自然会得到修复。

对明年消费电子产业链保持相对乐观的本质原因是,一方面是今年影响消费电子公司业绩的原材料价格、海运等因素明年有望边际缓解。

 

另一方面,虽然智能手机渗透率已到天花板,但消费电子板块正处在业务转型期,纷纷布局VR/AR、汽车电子以及新能源等相关的需求景气板块。

汽车智能化、电子化趋势的趋势已经势不可挡,新能源车对于核心零部件设计及功能需求逐步与手机趋同。

复盘智能手机过去十年黄金发展期可以发现,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与智能手机已经实现的迭代路径存在诸多相似之处:

1)迭代周期缩短,软硬件升级频繁;

2)造车新势力将对竞争格局带来重要影响;

3)汽车将成为承载多感官交互功能的移动智能终端;

4)汽车的电子化器件有望出现类似于智能手机的边际加单情况。

 

消费电子相关公司通过在手机端长期积累,手机的主要功能陆续在智能汽车上找到对应落地场景。

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加速导入新能源汽车相关供应链,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关公司在新领域的业绩也会得到验证,届时相关公司有机会遇到比较好的估值修复机会。

相关标的:

1)光学:韦尔股份、水晶光电、永新光学、联创电子等;

2)中控屏:长信科技、隆利科技、比亚迪电子、蓝思科技等;

3)连接器及结构件:立讯精密、长盈精密、安洁科技、领益制造、科森科技、飞荣达等;

4)其他:环旭电子(功率Power Module)东山精密(车用FPC)、信维通信(车载通信模组)等;

从逻辑上推理,股价反应的更多是业绩上的边际改善预期,作为上一轮消费电子行业中的三四线公司,由于其传统业务基础弱导致其转型更快更积极,业务结构灵活性更高。

因此上一轮的一线至四线消费电子公司,下一轮中大概率会先沿着四线至一线的路径演变。

 

注意:逻辑驱动投资,但逻辑能否被市场顺利验证有诸多因素构成。以上内容仅是基于行业以及公司基本面的静态分析,不构成买卖指导。

 

钧哥的服务宗旨是:成人达己,达人成己!青蛙和癞蛤蟆有什么区别?青蛙思想保守,不思进取,坐井观天,是负能量;而癞蛤蟆思想前卫,想吃天鹅肉有远大目标,是正能量。最后青蛙上了饭桌,成了一道菜叫爆炒田鸡,癞蛤蟆上了供台,改名叫聚财金蟾!愿所有的伙伴都能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方向亦或是不知该如何把握个股,那你要想要实现财富梦想跟着钧哥走将会是一条不错的捷径!你一旦搭上钧哥财富号列车,只要你中途不下车,车头到站,车尾必将到站,将载你实现财富梦想!

 

好了,就先聊到这,如果喜欢或对你有所益处点赞转发、添加关注后即可与钧哥及时亲密交谈啦!感谢大伙一直来家的信任和支持啦!你们的一赞一转都将是马钧哥看市努力的动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