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讲命堂
讲命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0,115
  • 关注人气:3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伞自度

(2018-08-23 14:25:37)
标签:

文化

四柱

六爻

风水

紫微斗数

有一个人在屋檐下躲雨,看见一位禅师正撑伞走过,于是喊道:“禅师,普度一下众生吧!带我一程如何?”禅师道:“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无雨,你不需要我度。”那个人立刻走出檐下,站在雨中说道:“现在我也在雨中,该度我了吧!”禅师道:“我也在雨中,你也在雨中,我不被雨淋因为有伞,你被雨淋因为无伞,所以不是我度你,而是伞度我,你要被度,不必找我,请自找伞!”说完便走了。自己有伞就可以不被雨淋,自己有真如佛性就不会被魔迷。雨天不带伞想别人助我,就好比平时不找真如自性,而只想别人度我。这就是自家宝藏不用,反而专想别人的,岂能称心满意呢?所以,自伞自度,自性自度,凡事求诸己,禅师不肯借伞,这就是禅师的大慈悲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