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生石女,进行阴道成型术,为何要在结婚前半年做?过来人才懂

(2021-03-01 17:26:40)


 记得我小时候,我们村有一位叫英子的姑娘,长的很端正,20多岁了,一直没有找婆家,也有人想做媒,英子妈总是推脱,后来,才跟关系近的人忍吐露了实情:“哎,我们家英子命苦呀,是个石女,这辈子,嫁不了人了。”
在中国民间,把不能行经、不能过夫妻生活的女性称为“石女”。
石女有真石女和假石女之分,有些石女,由于阴道先天性发育异常,有些地方两边粘在一起,阴道不能和外阴相通,医学上称为“阴道闭锁”。和处女膜闭锁差不多。有些人的阴道并不完全闭锁,而是由于阴道长得太小,或者是阴道有部分粘连。对阴道闭锁或不完全闭锁的女性,可以通过手术矫正,恢复正常的月经,有些甚至还能生育。
有极少数的石女是真正先天无阴道的,也没有子宫,无法怀孕生子。对于这部分患者,优先的治疗原则是重建阴道,通过医疗手段帮助她们恢复女性特征,进行夫妻生活。
人工阴道成形方法多种多样,手术疗法主要是在尿道膀胱与直肠之间分离,形成一个人工腔道。
    人工阴道成形术后,还需要放置阴道模型维持穴道的容积,防止发生狭窄,尤其是以羊膜为内衬的人工阴道模型,更是需要长期反复的放置进行扩张。
对于先天无阴道患者,以前掌握的手术原则是,在结婚前半年再进行手术,不能太早。以免患者不能长期置换模型,而发生严重粘连,导致阴道挛缩使得手术失败。
因为什么东西都是不用则废,如果人工穴道长期得不到使用,又没有坚持放置模型,就容易发生挛缩。
    以前就发生过这样一例过早进行成形手术,导致挛缩的病历。
    一位患者15岁,因为先天无阴道,在腰麻下行阴道成形术,使用羊膜附着在模型上置入成形的阴道内方法,造穴道深10厘米,宽可容3横指,过程顺利。但在阴道成形术后一年半左右,患者下腹部突然出现阵发性疼痛,急诊收治住院。
    患者自诉说,当时术后3个月,月经来潮,经血畅通,没有腹痛,但以后,没有坚持使用阴道模型,突然出现肚子疼、恶心、呕吐现象,还有肛门的坠胀感。
     身体检查,患者体温略高,37度7,血压110/60,脉搏68/分钟,心肺没有异常,下腹部有压痛和反跳痛。
    妇科检查发现,外阴有血迹,阴道上2/3粘连,在靠右侧一小孔,容不下一指,经血自此流出,味臭。
   最后医生诊断为阴道术后粘连。当时为了预防感染,给予了患者抗生素注射,外科麻醉下,进行了阴道粘连分解术,术中可见阴道中间右一瘢痕横膈,瘢痕挛缩。术中以甲硝唑液冲洗阴道,电凝止血,置管引流。
术后三天开始放置阴道模型,出院时,叮嘱患者,一定要坚持置换模型,持续到结婚(定期有性生活)以后。
我们村的英子呢?后来等我长大了,了解了一些医疗知识后,跟英子妈讲石女可以手术矫正。英子妈说,算了,英子都40多岁了,不麻烦了,这辈子就陪着我吧。
就这样,英子就一直陪在她妈妈身边终老,一辈子没有嫁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