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科普中国
科普中国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42,695
  • 关注人气:7,6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安!新闻来了丨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8-02-03 15:20:30)
标签:

杂谈

要闻大事

http://p3.pstatp.com/large/5e830002e38f29086124星期五" />

1月16日,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延豪主持。

http://p3.pstatp.com/large/5e7b0005030153270ddc星期五" />

为推进校园足球建设,教育部将新建200所高水平高校足球队,并出台各年龄组最佳阵容和运动员等级挂钩的政策。

http://p1.pstatp.com/large/5e830002e390a3b87ef7星期五" />

民政部消息,目前全国所有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均已达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全国城乡低保平均标准较上年分别增长9.4%和14.9%;去年民办养老机构数量同比增长7.8%。

我国彩虹—4号无人机在实弹靶测中成功完成极端天气下密集打靶,可实现全天时、不同天气下炸弹制导。

http://p3.pstatp.com/large/5e7a00053622de9cf47d星期五" />

针对日前美国、澳大利亚分别发表中国设法偷窃两国情报的“中国间谍威胁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表示:相由心生,事实胜于雄辩。

http://p2.pstatp.com/large/5e7b00050302915812a8星期五" />

2月1日起,公安部集中推出的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正式实施。这八项举措涉及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多个方面。 

http://p1.pstatp.com/large/5e7a000536236880c579星期五" />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对2017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造成人员死亡集中的路段进行了排查,并梳理出全国十大事故多发路段。

科普动态

http://p3.pstatp.com/large/5e810002dfc28ee20156星期五" />

1月30日,黑龙江省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http://p2.pstatp.com/large/5e7d0003dd8f8e41b5a8星期五" />

1月29日,2018年山西农科110健康365专家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http://p2.pstatp.com/large/5e7b00050303a5b55c7b星期五" />

1月30日,中共江西省科协科技社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隆重召开。

http://p3.pstatp.com/large/5e810002dfc052b274e2星期五" />

1月27-31日,首届粤港澳青少年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在韶关市成功举行,三地40多名师生欢聚丹霞之麓,参加科技竞技、交流学习、参观考察等三大活动,收获满满。

http://p2.pstatp.com/large/5e7c00049e19bee5cd77星期五" />

1月24日,广东省科协地球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佛山隆重召开。

科技军事

http://p3.pstatp.com/large/5e7c00049e185082283d星期五" />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发布消息称,该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张石宝研究组提出脱落酸合成部位的新观点。

1月31日,湖北武汉市常青路主线转体桥实现了81度顺时针转体,成功跨越汉口火车站铁路轨道,与引桥精准对接顺利合龙,这也是我国首个规模最大的不平衡转体桥工程。

近日,中科院地化所科研人员联合国外学者在植物超积累硒机理研究取得新的发现,相关成果发布于国际期刊《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报》。

http://p2.pstatp.com/large/5e7c00049e1786c2f34e星期五" />

第82集团军某旅炮兵营近日打破传统耐寒训练模式,将以往的负重徒步行军转变成以实战化背景贯穿全程的连贯战术演练,全面检验部队实战水平。

健康生活

2月1日起,余额宝设置每日申购总量,每日申购额度会进行阶段性调整,调整时间暂定2月1日至3月15日,余额宝将暂停自动转入功能。

http://p2.pstatp.com/large/5e830002e3924d219418星期五" />

近日,北京地铁首次发布车站拥挤度信息,乘客出门前就可用手机查询附近地铁站拥挤度,选择舒适度最高的车站上车。

http://p2.pstatp.com/large/5e7c00049e1ae5d4902c星期五" />

针对近日高铁“扒门”事件等列车不文明行为,中国铁路总公司1日表示,铁路部门将对逃票等七种失信行为进行记录。同时,铁路部门正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相关惩戒办法。

黑龙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研究推后中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减轻课外负担,保证学生睡眠时间和身心健康。

http://p3.pstatp.com/large/5e7d0003dd8e9156adb9星期五" />

今日天气: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川西高原、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贵州西部局地有冻雨。

史上今天

1985年2月2日我国第一家野生动物综合试验场在北京建成。

http://p2.pstatp.com/large/5e810002dfc1a58cb2c6星期五" />

互动话题

聚会、吃饭时拿着手机不停翻看,外出时不带手机就浑身不自在,睡前不看手机甚至无法安心睡觉……你造吗?对手机有多依赖,伤害就有多深!日本专家制作了一个“手机过度使用自测表”,如果符合其中3项,就说明对手机上瘾啦!赶紧自测一下,看看你符合几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